close

  「我說親愛的總裁大人,你可不可以不要擅自跟別人打賭呢?」飯野葵無奈的問,他的老闆怎麼會跟惡魔打賭呢?

  任誰都知道跟惡魔打賭只有輸的份。

  「為了他,我必須和惡魔打賭。」總裁背靠在椅子上望著遠方的景色,他的語氣帶著淡淡的痛苦。

  雖然看不到總裁的臉,飯野葵也知道他現在的表情是怎樣的。

  跟在他身邊也有三年多了,這種反應是該有的。

  「我問你一件事情,你恨過去嗎?」

  「過去嗎……我不恨只是無可奈何。」

 

  「姐姐,妳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而轉學的?」高冰語來到了高雨漣的房間,在床上坐了下來。

  他想知道原因。

  想知道為什麼優秀的姐姐要放棄蝶剎學院而去讀晴空高校。

  不問出個所以然,他就一天不原諒姐姐那自私的決定。

  「沒有為什麼啊,我就是想讀晴空。」高雨漣笑笑的說,她並不想把原因告訴他,不然他又要唸她了。

  一想到自己被弟弟吃得死死的,高雨漣頓時為姐姐這個頭銜感到悲哀。

  「妳確定?」高冰語瞇起眼眸,根本不信他姐姐的話。

  這招行不通他就換另一招。

  高冰語聳聳肩,微笑的說:「既然姐姐不想跟弟弟說實話,那我只好去問問看葵哥哥了。」

  這小鬼就知道威脅他姐姐,真不知道是跟誰學的……高雨漣在心裡默默的唸著。

  「冰語,這是姐姐自己要去解決的問題,倒是你願意來晴空的校慶嗎?」高雨漣將話題扯到不相關的事情上。

  高冰語聽見姐姐的邀約,他高興了一下。

  高冰語開心的點點頭,難得姐姐會邀他去玩。

  「那這禮拜記得來2-B找我,我那天要幫忙開店可能沒空去找你。」

  「沒關係,姐姐我可以自己去找妳。」

  「那我就等你來吧。」高雨漣摸著冰語的頭,後者依偎在前者的懷裡。

  要是冰語知道她要女扮男裝,不知道又要說什麼了。

  還是先不要告訴他比較好。

  

***  

    

  為了因應校際慶典的來臨,晴空高校的毎一位學生都必須留下來準備佈置。

  「為什麼要戴假髮?」高雨漣和夏爵同時發聲,同時對一件事感到不滿。

  「戴假髮比較好,不對嗎?」被兩個人紅牌同時質問的道具負責人,不解的問。

  「一點也不,戴假髮很悶。」說完,高雨漣和夏爵兩人互看了一眼。

  『這人怎麼講話跟我一個樣?』夏爵皺起眉頭的想著。

  『默契度也太高了吧。』高雨漣無奈的笑著,難得可以碰上這種事,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不過高雨漣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見過夏爵一樣,莫名的一股熟悉感湧了上來。

  「既然都這麼說了,那就把執事的假髮撤掉。」

  「那女僕呢?」

  「夏爵你忙昏頭了啊?女僕不戴假髮怎麼行?」負責人笑問。

  高雨漣在一旁笑著,就算夏爵的臉再美也不能不戴假髮啊。

  他怎麼看都是標準的男兒身。

  「高雨漣,妳有意見嗎?」夏爵看著旁邊在笑的人,一臉不悅的問。

  女生就可以不用戴假髮,這不公平。

  「沒有。」

  季奈遴從遠方走了過來,看見夏爵的臉大該猜出發生什麼事了。

  「爵,你就好好的戴假髮吧,你這頭髮也不能不戴吧?」

  「戴假髮很悶,你不覺得嗎?況且我可不想帶著假髮去畫畫。」夏爵嘟起嘴巴不悅的說。

  「哈哈,怎麼可能讓你帶著假髮去畫會旗啦。」見夏爵難得嘟嘴的樣子,季奈遴就覺得好笑。

  「夏爵,你要選哪種顏色的假髮?」負責人無奈的問著,真是的戴個假髮而已意見這麼多幹嘛?

  「黑色。」

  「有要扮演女僕跟執事的人要去找配對喔。」班長突然冒出的一句話,讓所有人都嚇到了。

  「班長,你又想搞什麼玩意兒?」季奈遴疑惑的問道。

  班長笑了一下後說:「當然是要讓客人們選出最佳的服務生啦。」

  果然又是在打鬼主意了。

  夏爵沉默了一會後問:「這次該不會獎勵跟懲罰吧?」

  依班長的性格推斷,他絕對會這麼做。

  「這次只有獎勵喔,獲得票數最多的組別可以免費得到知名歌手薄雁的演唱會門票喔!」

  當班長這麼一說完後,高雨漣的眼神閃閃發亮了起來。

  贏得那一組可以得到薄雁的免費演唱會門票!

  當班長這麼一說後,扮演執事的女生們開始瘋狂尋求女僕的協助,而她們所找的對象都是同一個人夏爵。

  「夏爵,拜託你和我一組吧!」

  「不行!夏爵是要跟我同一組才對。」女生們開始吵吵鬧鬧了起來,大家都想和夏爵同一組。

  跟他一組絕對有九成的機率會贏得門票。

  夏爵被女生這麼一吵,連好好選個對象的心情都沒有了。

  夏爵突然將視線放在高雨漣的身上,她竟然呆呆的站在那邊。

  難道她不想找組別嗎?還是她對門票沒興趣?

  不管怎樣都比這些圍繞在他四周的女生要好。

  「高雨漣,我們同一組吧。」夏爵走到高雨漣的面前,微笑的說。

  「你確定要跟我同組嗎?」高雨漣回過神來給夏爵一個笑容,她看向他背後的怨靈們,總覺得自己答應了他後好像會得罪很多人的樣子。

  「是的,對我來說妳是最好的。」夏爵誠懇的說,比他後面那些人好太多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就答應你。」有他在這樣就可以贏得門票了,高雨漣在心裡竊笑著。

  「看來,我們必須想個對策來打敗他們兩個了。」季奈遴無奈的說,不想個辦法的話,贏家一定是他們奪得。

  一個是晴空四王子中的夏爵,另一個則是差點被書信掩埋的高雨漣。

  這兩人合作根本就是把勝利握在手上一樣,輕鬆又簡單。

  該想什麼方法才好呢?

  「真悠閒呢,閒到有時間玩這種無聊的遊戲。」

  大家往門口的方向看去後,馬上退開來。

  施溟玥和夏涵兩人站在門口,望著教室內的情況。

  「嗯……佈置做得不錯,有待加強。」

  見她們兩人出現大家紛紛都退開來,只有高雨漣和夏爵兩個人還站在原地。

  她們兩個來做什麼?照理來講她們應該是很討厭麻煩才對吧?

  高雨漣猜得出來她們來絕對是有事情要找人。

  「夏爵,我們有事要問你,跟我來一下。」夏涵板著臉說。

  「放心我們不會對你怎樣的。」施溟玥笑著說,她感覺夏爵有點遲疑的樣子,打算先讓他放下戒心。

  「這我知道。」夏爵跟隨在他們的後面離開。

  高雨漣則是一臉沉默的望著她們離開的方向,總覺得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鬱悶。

  「妳們想問我什麼?」夏爵疑惑的問,都把他人帶離開教室了,還不願告訴他原因嗎?

  「你和李燄羽是兒時玩伴對吧?你知道他的下落嗎?」施溟玥問,相信夏爵肯定會知道李燄羽的下落。

  要是黎朔把情報搞錯,她等會就去找他算帳。

  「是又怎樣?她完全斷了連繫。」夏爵淡淡的笑著,笑中隱藏著濃濃的痛苦。

  「哎呀,就說黎朔的情報網有時候很不靈嘛。」

  「涵,黎朔只說夏爵跟他的關係而已,後面是我們自己猜測的。」

  「為什麼李燄羽人就是找不到啦?我們都找了四年了連一點下落都不知道。」

  找得到有鬼吧……夏爵在心裡默默的唸著。

  「既然沒我的事了,那我可先回教室準備嗎?」

  「當然可以。」施溟玥笑著說,她們兩個也正打算離開去找好不容易來學校的黎朔。

  夏爵摸摸鼻子,走回了教室。

  打算繼續跟高雨漣討論合作的細節。

  沒想到才剛回到教室,高雨漣人就不見了。

  「她人呢?」夏爵問著季奈遴,後者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高雨漣她剛剛好像接到電話後從教室離開,不過應該還在學校啦。」班長提醒道,看著高雨漣的隨身用品還在教室,表示她人現在並沒有打算離開。

  「是嗎?那我去找她好了。」說完後又從教室離開。

  

***

  

  夏爵在走廊上不斷的尋找著高雨漣。

  「這女的到底跑去哪了啊?」夏爵抓抓頭,邊走邊找人。

  他不知不覺得走到了圖書室門口,見門沒關,他走了進去,看看高雨漣會不會在裡面。

  才剛走進去,他就看見高雨漣坐在窗台上仰望著天空。

  夏爵仔細一看,高雨漣的眼角正泛著淚光。

  她在哭?

  高雨漣察覺有股視線在正觀望著她,她轉頭看向夏爵。

  「有事嗎?」高雨漣不帶著任何的情感,語氣平淡的說。

  「我來帶妳回去的。」

  「可是我人現在並不想回班上去。」依她現在的樣子回班上肯定會有一堆人來關心她的。

  「在這裡哭,難道就不擔心被別人看見嗎?」

  「何須理會?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是很好嗎?」

  當高雨漣這麼一說後,夏爵慢慢的走向她。

  他舉起自己的雙手,將高雨漣擁入懷中。

  「呃?」高雨漣被他的舉動給嚇到,正想把夏爵推開來,卻被他阻止了。

  「別動。」

  高雨漣發現他的身子在顫抖著。

  他是為了什麼而害怕?為了什麼而堅持到現在的?

  為什麼要為了一句話動了心。

  她都死了四年了,他還在指望些什麼?

  指望她能復活嗎?指望她能繼續站在他眼前嗎?

  「原諒我……燄羽。」夏爵在口中不斷的唸著這幾句話。

  當他所唸著的名字傳進她耳裡時,她睜大了雙眼。

  燄羽?指的是星蝶李燄羽嗎?

  如果是的話,他跟李燄羽是什麼關係?

  祈求原諒?那麼應該是得罪過李燄羽吧……

  可是看著夏爵這個樣子,高雨漣的心不禁揪痛了一下。

  為什麼會有這種捨不得感覺?

  「別難過了,你這麼難過別人看了都很心疼。」高雨漣溫柔的說,她摸著夏爵的金髮。

  總覺得這人很熟悉,是因為以前見過面的關係嗎?

  「全世界會心疼我的人就只有一個人,可是她人已經不在了。」夏爵悶悶不樂的說,除了她以外就不會有人真正去關心他。

  「不在了就去尋找下一個,我相信她也不願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

  夏爵一臉「妳說真的嗎」的看著高雨漣。

  「大不了,這個任務暫時由我擔任直到你找到足以取代她的人為止,好嗎?」

  「可是我怕她一從我的世界離開,我會撐不下去……」

  「別怕,既然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這就所謂命運的法則。」高雨漣不斷苦笑著,真不知道該被安慰的人是誰……

  夏爵默默的點頭,他放開了高雨漣。

  高雨漣舉起手撫摸著夏爵的臉龐,「放心吧,這世界並沒有這麼壞的。」

  「嗯。」

  當高雨漣說想成為夏爵的心靈支柱時,夏爵的命運將慢慢改變。

  「對了,妳剛剛在哭什麼?」夏爵回想起最出的情況,他是來找她回班上,到底什麼時候變成他在訴苦的?

  「只是個不重要的小事,不值得一提。」

  「那就別再哭了,不然這樣一張好好的臉會變醜的耶。」

  「是嗎?再醜會比其他人醜嗎?」高雨漣邊開玩笑的說。

  「還真有自信呢。」

  「當然,自信就是美嘛。」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後,開心的笑了出來。

  高雨漣和夏爵的關係從那次之後開始就有明顯的變化。

  高雨漣拿了一本講義跑到夏爵的桌子前面的位子坐下,將講義攤開來,指著其中的一題問:「小爵,你不覺得這裡應該這樣子解嗎?」

  「只要把X算出來其他答案就出來了不是嗎?」夏爵笑著說。

  高雨漣轉過頭向坐在位子上的季奈遴說:「你看你看,連小爵都這麼說了,明明就是你算錯了。」

  「高雨漣,妳那是什麼鄙視的樣子啊!」

  「我哪有?我只是很疑惑這種題目怎麼會有人錯嘛。」高雨漣頑皮的吐著舌頭,她最近很容易跟季奈遴為了課業而吵架,夏爵則是在一旁悠閒的觀戰,偶爾當個裁判,玩全沒有勸架的打算。

  反正會吵架就表示感情很好嘛。

  「對了,雨漣我們是不是該準備練習了?」再這樣混下去,他看他們連獲得第一名的門都沒有。

  「練習是嗎?」高雨漣想了一想後靈光一閃:「今天放學跟我來,我帶你去一個很好的練習場所實地演練一遍就行了。」

  「在哪?」

  「當然是餐廳啦。」高雨漣微笑的說。

  「妳家開的?」

  「不是。」她家如果是開餐廳的話,她肯定是坐在一旁納涼的那個人。

  看見夏爵的臉上帶著困惑,高雨漣繼續解釋:「那間餐廳是我朋友開的,他說很樂意借場地給我們的。」

  要是不借出來的,下場會慘的可是對方,呵呵。

  「那先幫我跟他說聲謝謝吧。」

  高雨漣比個OK的手勢給夏爵看表示她會替他轉達的。

  當高雨漣帶夏爵到一間高檔的餐廳時,夏爵完完全全說不出話來。

  「怎麼了?不喜歡這裡嗎?那要不要換別家?」

  「妳認識這裡的老闆?」夏爵愈來愈覺得眼前這女人很不簡單,竟然連知名企業的老闆都認得。

  「沒錯啊,雖然這裡的每樣東西都很貴,不過打破不用錢的啦!」高雨漣一看就知道夏爵在疑惑什麼,只不過是打破個東西,大不了她來賠嘛。

  雖然高雨漣說的話沒錯,這裡的東西都很昂貴,但是為什麼不用錢?

  「妳確定?」

  「當然囉,進去吧。」高雨漣首先踏進店裡,一排的服務人員早就已經待命好,準備迎接他們了。

  高雨漣早就習慣這種排場,她微笑的看著眼前正走過來的人。

  「為了妳的光臨,本店早已做好了完善的準備了。」

  「這是何必呢?閔老闆願意借我們場地練習已經是我們多大的榮幸了。」高雨漣苦笑不已,不必要為了她做這麼多事情吧?她不是事情都說清楚了嗎?

  夏爵在一旁聽著兩個人的對話,總覺得滿奇怪的。

  不是說是朋友嗎?怎麼會用敬語講話呢?

  閔老闆帶夏爵跟高雨漣來到了一個包廂裡,裡面的東西準備的很齊全

  閔老闆微笑的向夏爵和高雨漣兩人說:「如果還有其他需要請盡管要求沒關係的。」

  「不用了,這裡的東西已經夠我們練習了。」

  「那麼我先離開了。」閔老闆看向高雨漣,後者則是點著頭表示同意,前者才安心的離開包廂。

  當閔老闆一離開後,夏爵和高雨漣兩人開始練習。

  練習到一半高雨漣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馬上詢問夏爵的意見。

  「夏爵,當天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好不好?」

  「奇怪的遊戲我可不奉陪。」

  「相信我,這次的分組比賽絕對會是我們贏的。」只要夏爵乖乖配合,這樣薄雁的演唱會門票就會到手了。

  看著高雨漣一臉賊賊的樣子,夏爵就覺得好笑。

  「既然有對策了,還不趕快說明一下。」

  「哼哼,就是啊……」高雨漣邊講邊笑。

  夏爵聽完後,臉上陣陣的無奈,不過他並不會反對這個想法。

  「就這麼做好了,那麼我們也趕快練習吧,校際慶典只剩幾天了。」

  「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