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回到教室的高雨漣被全班女生團團圍住。
  「高雨漣,妳和葵王子是什麼關係?」
  「呃……」高雨漣正在思考自己該不該說出真正的關係,但這裡是學校。
  「妳在猶豫什麼啊?難道你們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嗎?」
  「不要啦──我不要溫柔王子被別的女人搶走啦!」
  高雨漣被女生們弄到頻頻皺眉,明明只是簡單的關係,為什麼她們的聯想力這麼豐富?
  「我和葵只是朋友罷了,我一開始並不知道他是這間的學生。」高雨漣決定先搞定這群女的,所以隨便講講的打發她們走。
  「我就知道葵王子不能才過一個假期就有女友的啦!」
  高雨漣看著她們手舞足蹈的動作,苦笑道:「那我可回位置了嗎?」
  「對了,剛剛老師說的『真實之蝶』在妳的位置上等妳喔。」好心的提醒了一下,讓高雨漣瞬間無奈了起來。
  有人說開學是種新氣象,可以整頓自己心情並帶來好運,但她高雨漣可能正是那種走反方向的人。
  不想現在遇到的人,偏偏都要來找她,『我今天犯了安太歲了嗎?』
  當她走到位置上前,一股莫名的壓力湧上心頭。
  「高雨漣同學妳可終於回來了啊,我們等妳很久了喔。」施溟玥坐在高雨漣的位置上,對走過來的她笑了笑。
  「吶,這孩子就是蝶剎轉來的啊?看起來很正常啊。」龍茉上下打量了高雨漣一番,她不像是個退學的人啊。
  「的確,不過也有那種正常到不行的案例啊。」夏涵用她那黑色的右眼盯著高雨漣的臉看,「她長得算滿清秀的,不錯。」
  高雨漣微微的皺著眉,開口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事,只是好奇,以妳的成績來看妳並不會被蝶剎趕出來的。」施溟玥淡淡的説,她非常的好奇高雨漣為什麼會從蝶剎轉到晴空高校,明明成績比一般的人好太多啊。
  轉學不外乎有幾個原因可論。
  一、觸犯到所謂的絕殺令或者是被牽連到;二、品行不良被糾正超過限定次數的一百次。
  聽完施溟玥的話後,高雨漣突然笑了起來。
  「雖然施溟玥妳講的轉學原因都有可能,但我是自己轉過來的。」
  「喔,原來是自己轉過來的啊。」夏涵點頭道,三秒後馬上說:「自己轉過來的?在蝶剎什麼事都沒發生囉?」這次說話的不只有夏涵,連2-B的全體也一起大聲的説。
  「嗯。」高雨漣點頭道。
  原來他們都把她當成被退學的學生啊……
  「那妳可以說一下,轉來晴空的原因嗎?」龍茉淡淡的問著

  高雨漣笑了一笑後說:「這我可不要。」
  「咦?為什麼不說呢?」施溟玥不解的笑著說。
  「因為根本沒必要告訴妳們,不是嗎?」
  高雨漣一說完話後,大家的臉色瞬間變了,有人默默不語的走出了教室,有些人則視帶著驚恐的表情從教室跑了出去。
  大家都不想到真實之蝶發火的樣子,所以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真是一個夠嗆辣的孩子啊,我喜歡。」龍茉舉起自己的右手,將高雨漣的下巴輕輕的抬了起來,微笑道。
  「吶,好久都沒有人敢頂撞我們了,真懷念。」施溟玥悠閒的將手靠在桌上來支撐自己的腦袋。
  「不過頂撞的下場通常都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夏涵將笑臉收了起來,眼神陰沉了起來。
  三個人不約而同的抿了嘴一下後開口道:「那就是死路一條。」
  從她們開始講話的當下,高雨漣的眼神有明顯的變化,感覺她是在害怕眼前的三個人。
  當然她們三個人也同時看見了,想也沒想的就認定,高雨漣是怕她們的。
  畢竟真實之蝶的傳說並不是虛假的。
  「那如果是真實之蝶的人頂撞了妳們,妳們也會給他死路一條嗎?」高雨漣勉強的扯開一抹微笑,詢問著龍茉。
  「關妳什麼事?這可是我們真實之間的問題。」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想說真實之蝶有多麼的公平,原來一切都是假。」高雨漣淡淡的説,她是很想甩開龍茉的手,但是又怕自己的力氣會嚇到她們。
  畢竟自己並非常人可以理解的。
  「妳說什麼?」
  「妳們五個人並非真實,而是虛假的。」
  高雨漣的話就像是利劍般紛紛的刺近施溟玥、龍茉和夏涵的心裡。
  「哈哈──這果然是蝶剎出生的人,口氣比黎朔還要臭啊。
  「的確,比黎朔還要更臭一點。」
  「好久都沒看過這麼敢說的孩子,真好。」
  高雨漣一臉無奈的看著眼前的人,『這幾個人難道是標準的M嗎?』
  「雖然我很喜歡妳這種人,但惹到我們可是要受罰的,就在妳是轉校生的分上,這次就饒過妳吧。」施溟玥語氣說得非常的輕鬆,先行離開。
  「走吧,目的達到了。」夏涵笑著說,轉過身離開2-B。
  「嗯。」龍茉將手放開,讓高雨漣重獲自由,跟隨夏涵和施溟玥的背後離開。
  遠望她們三個人離開的背影,高雨漣的笑臉愈來愈的詭異。
  「妳們才該慶幸,是遇到現在的我。」她笑嘆無奈的,坐回位置上繼續忙自己的事。

*** 
   
  在晴空高校中有四個男生被女生們公認為晴空中的四大王子,那四個人分別是待人溫柔和善的溫柔王子飯野葵、擁有女孩般美麗的容貌的美王子夏爵、身為名歌手的美音王子李楓彥和同為真實之蝶的孤僻王子黎朔。
  其中以黎朔最不常出現,一個禮拜中他可以消失個四天再出現,不然就是一整個禮拜都不出現。
  最憂鬱的人則是夏爵,有人在傳他四年前時的事情,聽說是因為女朋友的死亡造成的,但是這件事一直沒證實過,他的女朋友只知道曾經是蝶剎的一員。
  在幾天的相處之下,高雨漣從女生們的口裡得知晴空最受矚目的人不只是真實之蝶中的四人還有飯野葵、李楓彥和夏爵。
  「高雨漣,妳最好別跟這些人有牽扯,不然會被他們的粉絲會盯上的。」
  「對啊,之前我們班就一個女人不怕死硬要接葵王子,被葵的粉絲會私底下解決,最後她都不敢接任何的人了耶。」
  「那女孩現在呢?」高雨漣好奇的問著,她沒想到飯野葵的魅力這麼大。
  「那個人喔?早就轉出去了啦,妳的空位其實應該是她的。」
  高雨漣頓時說不出任何的話來,原來這個班有空一位的原因,正是有人被逼離開這間學校啊,難怪高冰語一直反對她讀晴空高校。
  一想到冰語,高雨漣的臉又陰沉了下來,這幾天下來冰語根本連理都不理她,害她身心受創了許多。
  「看來那些粉絲相當的危險,那其他三個人的粉絲也一樣嗎?」高雨漣疑惑的問道。
  「其實都差不多啦,不過就屬楓彥學長和夏爵的粉絲最熱情,瘋狂起來比葵王子的粉絲還要誇張。」
  高雨漣皺起眉頭問:「誇張?怎麼的說法?」
  「大像是把人拖去廁所解決吧。」
  「她們的手法每天都在更新,創意無限。」
  創意無限?我看是手法驚人吧……高雨漣在心裡吐槽著。
  對於別人的勸告,高雨漣根本完全沒放在心上。
  畢竟自己根本對那些人一點興趣也沒有,如果硬要說有興趣的莫不過就是李楓彥了。
  
  「我不會提筆畫漫畫的,所以請編輯長不用再派人來勸我。」夏爵用無情的眼神對眼前的人說。
  「諾,編輯長是為了你回來後的大局著想,才想請你畫短漫的。」
  夏爵冷冷的笑了一下,他搖搖頭,說明他不會再畫漫畫的心意。
  「雖然四年前的事,的確是我的錯,但……」
  話還沒說完,馬上夏爵給打斷了。
  「夠了,請離開晴空。」
  「諾……」
  「我願意給你十分鐘的時間,是因為你曾照顧我好幾年原因,但現在我已經離開楓語出版,就請你不要再來找我談論出漫畫的事。」夏爵說完後,頭也不回的離開會議室。
  他不該同意去見之前照顧過他的編輯,換來自己一肚子的怒火。
  夏爵一拳打向身旁的牆壁,一想起四年前的錯誤,他就好自責,為什麼當時要聽他人的話,把漫畫畫完,而不是馬上去找她。
  「為什麼命運捉弄人?為什麼!」夏爵低著頭不解的喊著。
  「因為那就是所謂的命運,如果本身不去受它,它只會更加的反抗你。」溫柔的聲音傳進夏爵的腦海裡。
  夏爵他猛然抬頭,轉過身尋找剛剛出聲音的人。
  在空蕩的走廊上,除了夏爵外根本沒有人在,連躲的地方都沒有。
  那聲音是從哪裡傳出來的呢?
  夏爵苦笑著道:「又是錯覺嗎?」
  這種感覺既痛苦又無奈,夏爵明明知道那個人早就已經不在人世了,卻一直等著她歸來。
  他知道,根本不會有那天的。
  說他蠢,他真的蠢到沒藥救了。

*** 
   
  在晴空高校中最為重要的活動莫不過於人們所期待的校慶了。
  雖然舉行校慶的日子還要很久,但是晴空高校的全體師生已經在為校慶做準備了。
  「我們班校慶時想要開什麼店?」班長在講台上詢問著意見。
  「扮裝咖啡廳!」
  高雨漣看著班上的人決定,沒想到一個定案就決定他們在校慶時要準備的活動。
  她淡淡的笑了一下邊看公文邊道:「還真是隨便啊……」
  「那不就男生要扮成女僕,女生變成執事了嗎?」季奈遴提出疑問。
  「對啊,女僕的第一首選是夏爵,執事的首選是高雨漣。」
  「為什麼首選是我?」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默契,高雨漣和夏爵兩異口同聲,反對這件事。
  夏爵就算了,關我什麼事?
  為什麼我是首選女僕啊?長得像女生是我的錯嗎?
  「沒辦法啊,夏爵你可是晴空認的美艷王子,至於高雨漣妳則是被班上男生選出來的。」
  男生我恨你們……
  美艷王子這名號是我想用的嗎?長得像女生這點哪裡惹到你們了啊?
  「季奈遴你也是首發員喔。」
  「啥?老子要扮成女生?不好吧……」季奈遴一聽到自己要扮成女生的樣子,一臉陰沉隨時都可以殺人的樣子。
  「為什麼高雨漣是首選啊?不公平吧?比她可愛的我們班一堆耶。」女生不公平的抱怨道,真搞不清楚男生們的眼光到底在哪,高雨漣這種只會笑的女生哪裡好了?
  「相信妳們這些婆娘一定沒看到昨天高雨漣被信紙堆掩埋的畫面啦,不只鞋櫃連教室的櫃子也是。」
  「哼-就只有你們這些臭男生在騷擾女生啦,這種貨色也看得上眼啊?」
  當自己說成一文不值時,高雨漣並沒有想去理會它的念頭。
  不過接下來的話讓她不禁挑起眉,久違的憤怒感湧上身。
  「高雨漣又不像妳們只攻心計,她可是很單純的,難得一見的天使耶!」
  「我看是地上的垃圾吧?垃圾都比她好太多了,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從蝶剎轉來的,只會勾引我們的葵王子。」
  說完的同時,清脆的玻璃破裂聲伴隨而來。
  高雨漣站了起身,將手邊的公文拿置在手上對班上的女生們冷笑了一下道:「妳們在說別人是垃圾前,請先想清楚自己是何種斤兩吧?」
  「妳說什麼?」
  「說錯了嗎?只會一味的批評別人,自己又是如何?還有一件事妳們要聽清楚,我和葵只是朋友,誰要是敢再說我勾引他,小心自己作夢時舌頭會被割下來。」
  高雨漣的一字一句都伴隨著溫柔的笑臉,她只想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所以才保持著笑臉,似乎不知道這樣反而嚇到更多人。
  面對沉默不語的女生,高雨漣這時才發現自己說得有點過份。
  不過這次她真的生氣了,她望了一眼身旁的窗戶,她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這片玻璃應該不需要很錢吧?
  經過這次的事情之後,大家都很清楚絕對不能惹到高雨漣,不然自己可能會死得很慘。
  而高雨漣本人是覺得耳根子清靜了許多。
  「雨漣,明天要量衣服尺寸喔。」
  「好。」邊回應邊看著自己手邊的公文,她已經認清要女扮男裝的事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