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他再次睜開雙眼時,白白的一片,不斷傳來藥水的味道,我人在醫院嗎?

  「他、他清醒了,快叫醫生來……恩傑!」是誰的聲音?分辨不太出來是誰在呼喊他,他只覺得這聲音非常的熟悉。

  「不要怕喔,媽媽已經連絡爸爸跟弟弟來了……你千萬要撐下去啊。」媽媽?那是媽媽的聲音嗎?

  撐下去?

  所以他還有資格活著嗎?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就太好了。

  當他從夢中甦醒過來時,他頓時對夢境的一切感到悲傷。

  他曾經受了重傷,他曾經讓家人為她擔心。

  一想到這裡,他就好慚愧。

  活下去就是贖罪的最好方法,所以他是不會輕易地死去的。

 

  校慶的日子也來臨,高雨漣和夏爵這對搭擋可是所有搭擋中最醒目的。

  一個是美少年,一個則是美女,去年只有夏爵一個人不太有趣,今年多了高雨漣這號人物,想必高雨漣的人氣不會輸給夏爵的,今年的比賽看來是滿有趣的。

  「主人,歡迎回來。」

  「大小姐,您辛苦了。」

  夏爵和高雨漣兩人一個扮演成男執事,一個扮演成女僕,同時問候一男一女的客人。

  穿著女僕裝的夏爵突顯了他一百八十公分的偏瘦身材,而臉上帶著淡妝讓他微笑的魅力比當男生時還要甜美,讓男客人不禁忘記他的真實身分是個男性。

  此時的女客人則被高雨漣給迷住了,一百七十五公分的她穿著和夏爵同款的執事服,頭上戴著跟負責道具的借來紅色假髮,讓她瞬間變成紅髮美男子。

  「馬上去替小姐準備蜂蜜冰茶和蜜糖鬆餅,請大小姐稍等一下。」恭敬的行完禮,高雨漣對女客人微笑後,轉身離開。

  「馬上替少爺準備茶點,請稍等。」夏爵也露出一抹不輸給高雨漣的笑容。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隨後自己去忙自己的事。

  「哎呀,他們兩個是卯足全力要贏嗎?」季奈遴無奈的說著,任誰看了都知道第一名會是高雨漣和夏爵那組。

  沒有人可以贏得過那兩個人天生俱來的光環。

  「一桌要三杯蜂蜜冰茶,二桌要兩份蜜糖鬆餅。」

  「五桌要一杯蜜糖花茶。」

  高雨漣端著飲料到自己所負責的區域,將飲料遞給客人,微笑道:「請慢用,大小姐。」

  「好帥……」女孩們望著高雨漣離去的背影,紛紛露出不捨的表情。

  『難道我男女通吃嗎?』有聽見背後傳來的聲音,高雨漣正為自己中性的臉感到悲哀。

  這張臉當女生會沒入書信堆中,這張臉當男生會招惹一堆女性愛好者。

  她到底當男生好還是女生好呢?

  「雨漣,妳要不要考慮去當男公關啊?我看妳滿適合的,哈哈── 」當輪到高雨漣休息時,季奈遴邊說邊笑著。

  「那你要不要考慮去當女僕咖啡廳的女僕呢?我看你滿適合的啊。」高雨漣笑著說。

  「不要,這不是我的風格OK?」

  「是嗎?我還以為你很喜歡穿女裝耶,真可惜。」

  「高雨漣,妳討打嗎?」

  「俗話說的好,好男不跟女鬥。」

  在一旁的夏爵出聲制止兩個人的鬥嘴場面:「你們兩個省點力氣吧,之後人潮會更多的。」

  「哼。」

  

***  

  

  「這是姐姐的學校?看起來真髒亂呢。」高冰語穿著簡單的黑色上衣配著棕色的長褲,手提著塑膠袋站在晴空高校的門口,正在思考著自家姐姐為什麼要來讀這破爛的學校。

  一拳往高冰語的頭上打了過去。

  被打的人吃痛的看像出拳的人。

  「葵哥哥你幹嘛啦?幹嘛打我頭?」

  「別在別人學校面前打分數,小心我不帶你去找小漣。」飯野葵笑笑的說。

  「不可以,要是姐姐在等我怎麼辦?」說完高冰語拉著飯野葵進入校園。

  他帶著飲料來找姐姐,相信姐姐一定會很開心的。

  這個嚴重姐控的,哪天才能改正啊?飯野葵一臉無奈的帶著高冰語去高雨漣的班級。

  他記得沒錯的話,雨漣的班級好像是開咖啡廳的樣子。

  說不定高雨漣會扮成女僕呢,想到就滿好玩的。

  「姐姐。」高冰雨打開了2-B的門,本來還很開心的,沒想到一打開門卻看到自己的姐姐女扮男裝,他臉整個垮了下來。

  被看見這身裝扮的高雨漣頓了三秒鐘後馬上回過神來說:「歡迎光臨,兩位少爺。」

  高雨漣馬上將自家弟弟和飯野葵帶到空的位置上去。

  「小漣,妳這裝扮妥當嗎?」飯野葵擔心的看著高雨漣,深怕有一個萬一高雨漣會出事。  「姐姐,我可不想要有個哥哥喔。」高冰語正經道,他可不想要有個比他還帥的哥哥。

  「好的,馬上去幫兩位少爺準備餐點。」高雨漣保持著微笑,轉身走到負責餐點的地方去。

  坐在位置上的兩人沉默的看著對方一眼後同時又嘆了一口氣。

  他們惹到不該惹的人了……

  「雨漣,那兩個是你的朋友嗎?」班長看著飯野葵和高冰語後轉過來問高雨漣。

  「葵是朋友而另外一個是我弟弟。」

  「那個人是你的弟弟?」班長驚訝了一下,他沒想過那個知名企業的少爺竟然是高雨漣的弟弟。

  「這有什麼問題嗎?」是不是她的弟弟有這麼奇怪嗎?

  「這是沒什麼問題啦,只是有點驚訝罷了。」難怪常會覺得高雨漣有種特殊的氣質,原來是企業家之女啊。

  驚訝?

  高雨漣苦笑不已,她是個千金小姐這件事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也許是冰晶集團的名號太大也說不定。

  雖然他們的冰晶集團比不上深海集團跟星空集團,但也算是個有名的企業。

  拿到餐點後,高雨漣笑瞇瞇的將餐點端上桌。

  「兩位少爺請慢用,這是本店精心特製的蜜糖鬆餅和蜂蜜冰茶。」

  高冰語和飯野葵兩人吞了一口口水後,拿起餐具將鬆餅弄成能入口的大小後將食物送進嘴裡。

  一放到嘴裡,兩人直冒冷汗。

  媽呀,這個怎麼這麼甜啦?

  操,姐姐這招也太狠了吧?

  兩人同時伸手將桌上的冰茶來起來喝。

  又同時將茶給噴了出來。

  操,這蜂蜜茶怎麼會是鹹的?

  姐姐妳為什麼要對自己弟弟痛下毒手……

  「怎麼了?難道鬆餅和冰茶不合兩位少爺的胃口嗎?」高雨漣一臉擔心的問著。

  飯野葵將甜到不行又鹹到不行的鬆餅和冰茶吞進肚子裡後說:「很合胃口的。」

  「是嗎?那請兩位好好的享用喔。」高雨漣露出一抹燦爛到會讓人一不小心就會閃瞎別人眼睛的笑容來。

  在飯野葵和高冰語眼裡看來那張臉笑臉擺明在告訴他們兩個人「有意見會死的更慘」的樣子。

  高雨漣跑去服務別人時,高冰語和飯野葵兩人盯著眼前的甜死人不償命的鬆餅和鹹死人的冰茶足足有兩三分鐘。

  雖然現在也可以立刻走人,但想到之後高雨漣會像現在一樣慢慢報復回來,他們的背後就有一股冷意出現。

  「數到三後一口氣把這鬼食物給吃光,OK嗎?」

  「OK。」

  「一、二、三!」

  一數到三,高冰語和飯野葵兩人開始猛吃猛喝。

  兩人只想快點把這桌的東西解決後好閃人。

  但高雨漣會這麼簡單放過他們嗎?

  不可能的。

  她又去拿了兩杯茶過來,放在他們的桌上。

  原本以為快吃完的飯野葵看到那一杯茶後,又興起想逃跑的念頭了。

  「看兩位少爺吃得非常急,執事深怕少爺會噎到所以特地招待這一杯。」

  「嗚嗚……姐……可……不要……來……?」高冰語邊咬著鬆餅邊抗議著。

  他所想表達的意思為:姐姐可不可以不要再送食物來了?

  「那邊是怎樣?修羅場嗎?」季奈遴等人同時看著高雨漣,同時嘆了一口氣出來。

  還好不是他們惹到高雨漣。

  「雨漣,現在該我們休息了。」夏爵拍著高雨漣的肩膀,一臉無奈的說。

  「是嗎?那我們去吃午飯好了。」高雨漣笑瞇瞇的說,她不理會快哭的弟弟自行離開。

  姐姐好狠毒啊……

  高雨漣,妳這丫頭死定了!

  得到休息時間的兩人,跑到頂樓上去吹風順便吃午餐。

  「真是的,人也太多了吧。」高雨漣將紅色假髮取下,將原來的藍髮暴露在陽光之下。

  「妳要不要下午把假髮拿掉?」夏爵提議道,說不定高雨連的藍髮會招來更多人潮。

  這樣她會累死吧?

  「對了,等等我帶妳去找一個人。」

  「找誰?」高雨漣邊吃著午餐邊問。

  「薄雁本人。」夏爵相信高雨漣一定會很開心的。

  當初她就有跟他挑明了她只想拿到薄雁演唱會門票而已。

  現在能直接見到本人她應該會很開心的。

  一聽見能看到他,她應該開心才對吧?

  怎麼會有猶豫的感覺呢?

  難道在那之前自己還不能見他嗎?

  「去找薄雁不會讓他為難嗎?」

  夏爵搖搖頭說:「他是我從小到大的朋友,反正他本來就有叫我過去找他,沒關係的。」

  從小到大?

  要是他說得是真的話,那她怎麼會不知道有夏爵這號人物?

  真奇怪……

  「想去嗎?」

  「嗯。」

  高雨漣不停的笑著,試圖掩蓋自己無奈的樣子。

  要是在這裡前功盡棄的話,她就沒有機會了。

  「走吧。」夏爵抓住高雨漣的手腕,牽著她去找薄雁。

  高雨漣睜大著雙眼,看著被抓住的手腕。

  這樣肯定招來一大群女生的注目。

  在蝶剎那樣,在晴空又那樣。

  她的校園生活還真是處處充滿花樣呢。

  果然不出她所料,每經過一個地方,所有女生在瞪她。

  美豔王子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呢……

  

***  

  

  夏爵帶著高雨漣來到三年級的教室。

  歌手薄雁的精彩回顧?

  這是什麼店啊?

  「楓彥他人在不在?」夏爵隨便找一個人問,那個人看了一下教室後說:「在啊,直接進去就行了。」

  「楓彥──」夏爵似乎沒發現自己一直抓著高雨漣的手腕,他帶著她去找李楓彥。

  「夏爵嗎?我人在這。」聽見熟悉的聲音,李楓彥隔著一塊布簾道。

  「你們是開什麼店啊?這麼多布簾。」

  「說是要拿我當賣點,反正都最後一年了,我也沒什麼差了。」李楓彥笑著說,才剛染完一頭黑髮的他顯得非常普通。

  不過對他來說普通已經遠離他很久了。

  李楓彥盯著高雨漣看,這女孩不是剛開學時迷路的那個人嗎?

  原來跟夏爵同班啊……

  當高雨漣發現李楓彥正在盯著自己看後,她連忙轉過頭去假裝在看店內的擺設。

  要是在這裡破功,她就玩完了。

  「這位是?」李楓彥笑著問,難得夏爵會帶女生過來。

  難道他終於開竅了?不再單戀一枝花了。

  雖然這是件好事,但對她來說可能是件壞事了。

  夏爵會移情別戀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畢竟她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你說雨漣嗎?」夏爵笑著說。

  聽見雨漣這個名字後,李楓彥他總覺得在哪裡聽過……

  是歌迷的名字嗎?

  「你好,我是和夏爵同班的高雨漣。」被點名的高雨漣只好默默的自我介紹起來。

  「妳好,我是李楓彥。」

  「楓彥,雨漣她可是薄雁的粉絲喔。」

  「真的嗎?」李楓彥微笑的說。

  有這麼可愛的粉絲,他這個歌手也很開心的。

  「話說,你們兩個怎麼都穿這樣?」李楓彥現在才注意到他們兩個人的裝扮。

  一個女僕,一個執事。

  還真是個不錯的組合呢。

  「因為是服務生。」夏爵和高雨漣異口同聲的說。

  「原來是這樣啊,那你們要不要先在這逛逛呢?反正時間還早吧?」

  「那雨漣妳先去逛吧,我還有事要跟楓彥談。」

  「好的。」

  高雨漣走到別邊去,看見了許多有著楓彥的相片。

  「照片還真多呢……」高雨漣笑嘆著。

  這些照片大多數都是從相本裡拿來的吧?

  真懷念呢。

  高雨漣的注意力全部都被一張照片給吸引住。

  那張照片是兩個擁有相同髮色的男孩和女孩的合照。

  男孩溫柔的為女孩戴上花冠,女孩則是回以一個微笑。

  高雨漣看著照片中的女孩,她冷冷的笑著。

  「要是一切重頭開始,我將不會任她擺布的,哥哥。」

  要是一切重頭,她將不會放任那個人的作為。

  她默默走到外面去,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是我。」

  「接下來就照著計畫走,今天到總部一趟我有話要說。」

  高雨漣簡單的說幾句話後將手機收了起來。

  在她的四周充滿著陰沉氣息。

  「雨漣人呢?」夏爵的聲音從裡面傳了出來,正想找高雨漣的他找不到她的蹤影便疑惑的問著。

  「我在這裡。」高雨漣揚起嘴角,回應著夏爵的疑問。

  「在外面做什麼了?難得我幫妳要到薄雁的簽名。」

  「是嗎?那還真是謝謝了。」

  「那麼也該回去了,走吧。」

  「走吧,回去當女僕跟執事吧。」

  夏爵完全沒發現高雨漣她的笑容有些牽強。

  也許是因為她已經習慣用笑容來掩蓋一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