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受的傷在母親細心的照顧下恢復了,不過卻留下後遺症。

  每一年都得固定找幾天到醫院複診,以方便控制病情。

  「頭好痛……」因為頭疼而翻來覆去的夜晚,我早已經習慣了。

  習慣因為疼痛而從睡夢中清醒,習慣清醒後的夜晚。

  看著書桌上一堆堆的文件,我無奈的笑了。

  「得快點結束這一切才好回歸原點。」

 

  

  「雨漣,等會我必須到大禮堂去作畫,妳要不要來幫我?」

  「我能幫你什麼嗎?」是他要去畫畫,她是能幫忙什麼嗎?

  「幫我弄畫具,我想我應該沒時間洗筆刷,所以需要有人幫我弄好一切。」

  「所以是清潔工的工作?」高雨漣無奈的問,講這麼久結果只是幫忙洗東西而已……   她就好人做到底,幫這個忙吧。

  夏爵跟高雨漣回到教室和班長說了清楚後順便換了件衣服,在客人們失望之下後離開了教室。

  「那眼神根本好恐怖啊。」夏爵明顯感受到好幾股冷視線正瞪著他,不只他感受到連高雨漣也是一樣。

  「這是在怨恨我們兩人離開嗎?」

  「也許是吧。」季奈遴接下來就交給你了啊!

   此時在教室內的季奈遴突然顫抖了一下。

  「季奈遴你怎麼了?是教室空調開太強了嗎?」班長看著季奈遴發抖的樣子,心想這教室的空調算合適的應該不會讓人發抖吧?

  「感覺有兩個人正在把重責大任塞給我……」

  季奈遴剛說完,班長他看見一群女生蜂擁而至的模樣,心裡馬上就知道他口中所說的那兩個人是誰,這果然是個妙招啊,夏爵還有高雨漣。

  「你們兩個最好不要給我回來!」

  「我似乎聽見某人正在咆哮呢。」高雨漣微笑的說,肯定是季奈遴在罵他們。

  「嗯,罵得還挺大聲的。」夏爵附和道,他提著自己的繪畫工具跟高雨漣兩人一起到禮堂去。

  「倒是你打算畫些什麼?」高雨漣盯著偌大的畫布,這麼大一張畫布能畫出什麼呢?

  「你等等看著就知道了。」夏爵笑了笑,要是提早告訴她的話就不好玩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夏爵同學你準備可以開始作畫。」

  「好的,雨漣幫我從袋子裡拿藍色和紅色的顏料出來。」

  「嗯。」

  高雨漣把所有顏料都整理出來,等夏爵需要時再遞給他。

  看著夏爵畫畫的樣子,高雨漣不禁感到懷念,好像她以前很喜歡看著別人畫畫的樣子。

  「已經畫了這麼多,看來我來晚了。」李楓彥站在高雨漣的身旁看著畫布道。

  他本來想慢慢看的,沒想到來的途中卻被一堆歌迷給團團圍住。

  「楓彥學長,你來了啊?」高雨漣笑著說,她現在可以放心與李楓彥交談,因為他並沒有認出她來。

  「妳是在幫夏爵忙嗎?」李楓彥笑著問,難得夏爵會找他以外的人來幫他呢。

  「把黃色和白色的顏料拿來給我。」夏爵邊畫著畫邊向高雨漣拿顏料。

  「拿去。」

  李楓彥看著夏爵和高雨漣兩人的互動,總覺得自己在哪裡也看過這麼有默契的組合。

  「楓彥還有夏爵,原來你們在這裡。」一聽見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夏爵和李楓彥同時轉過頭來看。

  「阿姨?」夏爵驚訝了片刻,沒想到李楓彥的母親會來這裡。

  「媽媽妳怎麼來了?」李楓彥微笑的說,難得媽媽有空來校慶。

  「難道我不能來嗎?」雷莉琳笑著問,對於自家兒子所說的話感到好笑。

  「不是啦,想說媽媽平時很忙所以才沒邀妳來。」

  「我的乖兒子,夏爵不是在畫畫嗎?怎麼不去幫忙呢?」雷莉琳笑著問,難得夏爵沒找他去幫忙。

  「已經有人幫他了啊。」

  雷莉琳看著高雨漣的背影道:「那是他的女朋友嗎?」

  「她是夏爵的同班同學叫高雨漣。」

  一聽見高雨漣這名字雷莉琳突然睜大起雙眼來。

  高雨漣?為什麼會是叫高雨漣呢?

  高雨漣像是完全沒注意到有人在盯著她看一樣,專心地在弄顏料上。

  但她怎麼可能沒發現有人在看她呢?那個人可是她在這世界上最不想見到的女人。

  雷莉琳,李楓彥的母親是李氏集團的總裁夫人,雖然她只是個夫人但在公司上也有相當大的決定權。

  李氏集團可是他們高家的頭號敵人呢。

  「雨漣,幫我拿新的畫筆。」

  「好的。」

  高雨漣轉過頭來看著雷莉琳,她從鏡片下觀察著雷莉琳。

  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變呢,這女人打扮得這麼花枝招展不知道是想勾引誰。

  「這位小姐,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呢?」雷莉琳走向前來問著高雨漣,總覺得她的長相跟某個人一樣。

  「可能是夫人妳看錯了,我高雨漣和夫人可是第一次見面的。」高雨漣微笑道,用高雨漣之姿見面確實是第一次沒錯,但其他身分她就不敢保證是不是第一次了。

  「那就是我認錯人了。」

  「我想也是。」高雨漣淡淡的笑著。

  看著雷莉琳詢問的樣子,高雨漣的心裡很不是滋味,難到她到現在還不相信那個人已經死了嗎?

  「雨漣,紅色顏料。」夏爵等了大概一分鐘後發現顏料還沒遞上來,他轉過頭看著高雨漣發現她正在發呆。

  「雨漣?高雨漣。」

  「啊?什麼事?」高雨漣回過神來,一臉呆滯的看著夏爵。

  「別發呆了,給我紅色顏料。」夏爵無奈的笑著,難得看到她一臉呆滯的樣子。

  「喔。」

  轉眼間夏爵已經把偌大的畫布都給畫滿了,畫布上用紅色、藍色、黃色還有白色等顏色所勾繪出一幅近似黃昏又非夕陽的天空,高高掛在正中間的太陽正證明著自己為天空的一部份。

  「好漂亮。」高雨漣看過這麼多畫,她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圖。

  「漫畫家諾的底子可不只有這樣喔。」李楓彥笑著說,看著這張圖他不禁想起來之前在畫室中看到的完全圖。

  「能畫出這麼漂亮的圖,為什麼要選擇當漫畫家呢?」

  「那是因為一個人的原因。」

  「難道是因為女朋友嗎?」高雨漣疑惑道。

  「確實是這麼一回事。」

  她亂猜也能中是怎樣?不過夏爵的女朋友不是聽說已經去世了嗎?

  夏爵他還真是專情呢,這點值得佩服。

  「楓彥,你想跟雨漣講什麼?」夏爵一臉嚴肅的看著李楓彥。

  「沒有啊,我只是在解答別人的疑惑罷了。」

  「最好是這樣,敢亂講你就完蛋了。」

  不說也好,反正她對別人的隱私完全沒興趣。

  「楓彥今天就帶夏爵回家吃飯吧,今天張嫂會多做一些食物的。」雷莉琳笑著說。

  「謝謝阿姨。」對於阿姨的熱心,夏爵他從來都不曾對雷莉琳感到一絲的怨恨,當初也是她開導他要想開一點。

  「咱們都認識這麼久就別跟阿姨客氣了。」

  真想不到她原來也知道客氣這兩個字該怎麼寫啊?

  要是知道她的真面目,不知道李楓彥和夏爵兩個人還會對她這麼好嗎?

  真想看到最後,以一個旁觀者的身分。

  會旗畫好了也代表校祭慶典也該到閉幕的時刻了。

  高雨漣以家裡有事為由,先行一步離開了學校。

  雖然她應該回家去才對,但是她現在正要去的地方可是和家的方向呈現反方向的公司。

  「黎朔等會來我們冰晶作客,你們兩個可別失禮了。」高雨漣坐在副駕駛座上一臉冷然的說。

  「怎麼了?今天的脾氣似乎回到以前了喔。」當司機的飯野葵對於高雨漣的態度感到意外。

  「姐姐是看到誰了嗎?」高冰語對姐姐許久不見的態度感到疑惑,姐姐會這樣說話絕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雷莉琳。」

  「蛤?雷莉琳?」高冰語和飯野葵同時驚訝了一下,高雨漣竟然見到了雷莉琳這是意味著什麼?戰爭要開打了嗎?

  「對,就是她。」

  「冰語,最近好好的看著你姐,千萬不能讓他的個性跑出來。」

  「這我知道,我會好好的看緊的。」

  高雨漣一臉無奈的開口道:「為什麼你們要一致不信任他呢?」

  「妳是會信任一個差點讓自己死掉的人嗎?」高冰語和飯野葵異口同聲道。

  要是信任他的話,那個他們就可以不用活了。

  高雨漣沉默了下來,他們這麼說也是啦,不過他給人的印象真的有那麼壞嗎?

  一下車,高雨漣和高冰語率先進入了高家的公司裡面。

  只要一看到他們兩姐弟,所有的員工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向他們兩位行禮。

  「這是父親之前所留下來的習慣嗎?冰語。」高雨漣微笑的問著,如果是這樣的話,她可就要好好的教育一下員工了。

  「不知道,我上次跟老爸來沒看到這種情況啊。」

  高雨漣沉默了片刻後道:「看來員工的素質得再提升了,冰語跟我進辦公室。」,她直接走向位在後面的專用電梯和高冰語兩人一起到最高樓層去。

  一踏上最高的樓層時,高雨漣把眼鏡摘了下來後隨手放進了口袋之中。

  「去把總經理叫去會議室,我得好好問問那些員工的訓練到底在搞些什麼,順便把人事處的經裡也叫過來我要準備大規模的人員調動。」

  「好的姐……是的,總裁。」高冰語差點忘記在公司不能叫姐姐,得叫總裁才對。

  「飯野葵,把去年度的營業額和今年的員工業績傳到電腦上。」

  「是。」

  高雨漣一坐到位置上,馬上啟動了工作模式,只要她一工作她就會開始六親不認,只要是阻礙冰晶集團的事情,她就會視情況把對方毀了。

  她高雨漣就像是個另類的惡魔一樣,只不過真正的惡魔比她還要慘忍。

  高雨漣和高冰語兩人起身前往會議室,「今天父親在家嗎?」

  「我不知道,得先問問媽媽,要我打電話回去嗎?」

  「不用了,這件事也不是很急。」高雨漣微笑道,找父親也只是為了問問之前員工到底是怎麼訓練的,她得好好規劃新的方式。

  一進會議室,高雨漣就看見總經理和人事經理正在那邊等他們過來。

  「總經理,可以好好的告訴我,你之前所擬訂的員工訓練到底是怎麼教育員工的?就算是最高階的主管來,也不能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吧?」高雨漣每一句話都是為了公司著想,她完全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成為員工心裡的大魔王。

  「總裁,這是依照之前老總裁所規定的步調走,所以有些地方可能無法配合總裁的需求。」

  高雨漣挑挑眉道:「這我也知道,所以從下一批員工進來我們冰晶時,這員工訓練給全部改革。」

  「總裁這樣不會?」

  「適當的改革是必須的,我已經獲得董事會全體的同意,所以這件事沒有抗議的理由可以出現,所以麻煩總經理可以督促一下各部門,不要讓我聽見閒雜的聲音出現在公司裡。」

  「是的,總裁。」

  「那你先去忙」,見總經理離開後高雨漣繼續說:「人事經理這份名單要好好的審核,不需要的蟲子就直接刪除掉,我是不會說些什麼的。」

  「總裁,如果都不需要這該怎麼辦?」她看了一下名單上的名字,看來總裁是要大批地把人給裁員掉了。

  「放心,這也是董事會評斷出來的裁員名單,絕對不會有任何的不公平,知道就下去忙吧。」

  「是的,總裁。」

  「姐,那名單少說也有五十個吧?我們冰晶現在很缺人耶。」

  「放心,我敢這麼做就表示我有因應對策。」

  「是指姐姐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嗎?」

  高雨漣想了一想後道:「其實一半一半,想也知道那件事不可能招來太多的員工進來。」

  「那姐姐想怎麼做?」

  「當然是招攬新員工啊,不然呢?」高雨漣無奈的笑著,高冰語竟然會這麼問她,難得她做的事情有這麼好懷疑嗎?

  「喔。」

  一串旋律從高雨漣的口袋傳出,高雨漣拿起手機來看了一眼後道:「看來黎朔已經到了,那我們也回辦公室吧。」

  一回到了辦公室,高雨漣就看見擁有一頭銀色長髮的人坐在沙發上,她冷冷的笑了。

  「歡迎來到冰晶,黎朔。」高雨漣將嗓子壓低的道。

  黎朔一聽見聲音馬上轉過來頭,他一臉無奈的望著高雨漣。

  「妳都幾歲了還在玩這種遊戲啊?」

  「童心未泯聽過嗎?」

  「抱歉,我黎某人的字典裡可沒有這些詞彙。」

  「喔?那我李某人得好好為你那本破字典添上新字詞了。」

  「你們兩個是想聊天聊到哪一年?」飯野葵沉默的說,再聊下去天都要黑了。

  「廢話不多說,黎朔我之前請你整理的資料弄好了嗎?」

  「有關李楓彥所屬的經紀公司我已經轉到我的名下,不過有個問題導致妳的計畫可能無法進行。」

  「什麼問題讓我的計畫得停擺?」高雨漣皺眉,會是什麼問題阻擋再她面前呢?

  「冷燄學姐所擁有的勢力會出來阻擾,妳也知道學姐她的厲害。」

  原來是指冷燄學姐的問題?

  高雨漣苦笑的說:「既然是這樣那我的計畫繼續下去是沒問題的,黎朔你難道不知道現在李氏已經被惡魔通緝了嗎?」

  黎朔沉默了一會後搖頭,他哪來的心思去聽別人公司的八卦啊?

  「黎朔,惡魔已經把李氏的生死權交給了我們,所以我們可以隨時毀掉李氏的。」飯野葵熱心的解釋著,只要一有機會他們就會出擊。

  「李燄羽妳和學姐已經講好的這件事是不會跟我講嗎!」黎朔瞪向高雨漣,害他白白操心。

  被瞪的當事人只是笑了一笑,似乎已經猜出黎朔會對自己講什麼一樣。

  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羈絆可不是假的,對方在想什麼他們只要看著對方的表情幾乎就知道了。

  「真是的,妳的個性轉變太多我快跟不上了。」

  「哈哈──我還是我啊,那個你所認識的李燄羽。」高雨漣大笑著,雖然中間發生了一些事情但她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姐姐?」高冰語從姐姐的笑容中看見了一抹難過的光彩,他擔心的望著她。

  一提起李燄羽這名字,高雨漣就不自覺的皺起眉起來,為了讓弟弟心安她揚起微笑來,「我沒事的,他已經是我的過去了。」

  只不過這個過去到現在似乎都無法像流水一樣流逝掉,一直左右著她的心思。

  「妳真的確定李燄羽是過去了?妳有心事是瞞不住我的,妳應該知道的。」

  「李燄羽就真的已經是過去了,你們為什麼都不相信呢?」高雨漣苦笑道,難道要她放棄一切才肯相信嗎?

  「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放心妳。」黎朔、高冰語和飯野葵三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我到底有多危險?」高雨漣苦笑的問。

  「只要被她知道了妳就是李燄羽的話,妳隨時都會像四年前一樣從鬼門關前走一趟,只不過這次可能就沒這麼好運了。」飯野葵責備道,她以為自己會這麼好命嗎?

  「我會小心的。」

  高冰語憂愁的望著高雨漣,「姐姐,妳難道想讓媽媽再次傷心嗎?」

  她還記得當時清醒過來時,母親的表情她一直都忘不掉。

  那張為了一個人而擔心到淚流滿面的面容,是她最感到痛心的事情之一。

  「我一直對不起母親她,如果有一日我不在了,冰語你可要好好的照顧她老人家。」

  「姐姐!誰准妳死了?」

  「高雨漣!誰准妳死的?」

  「我是說笑的,我不會死的啦。」高雨漣無奈道,只是隨便講講反應還真大呢。

  「說笑也不行!妳不準拋下我們一個人死!」高冰語說著說著眼淚差點掉了下來。

  哪個姐姐會在正常情況下交代自己的遺言啦……他不要姐姐死!

  高雨漣將弟弟拉進懷裡溫柔的說:「冰語,姐姐答應你不會死的好嗎?」

  「不可以死!」

  「不會的。」高雨漣笑著摸著弟弟的頭髮,要他別再擔心。

  她高雨漣不應該說是李燄羽,為了復仇是不會讓自己的生命再計畫完成前終結的,不然她當初的詐死就沒有意義了。

  「黎朔還有葵聽好了,我的目標只有李氏的高階層主管,李楓彥是我們該保護的對象之一,只要有任何會波及到他的事情都不能做得太過分。」

  她的目標只有高階層的人,而不是李楓彥,為了能確實保護到哥哥,她會用盡全力防止自己和李氏的勢力波及到他的演藝路程。

  「是。」

  「姐姐,妳為什麼想為了李家的一員而做到這樣?」那個李楓彥不也是李家的一員嗎?為什麼要保護他?

  高雨漣聽見弟弟的疑問後發現了這個盲點,她思考了幾秒後說:「因為哥哥唯一對我最好的人,他並沒有理由因為她而捲入這場紛爭中。」

  「就為了這個理由,我會幫助姐姐保護李楓彥哥哥的。」高冰語將臉塞進姐姐的懷裡,既然李楓彥沒有傷害過姐姐,那他就會幫助他,一想到姐姐所遭遇到的痛苦,他就不會放過傷害過姐姐的所有人。

  「謝謝你,我親愛的冰語。」

  「你們兩姐弟別再曬親情了好不好?」

  「你管我們。」高雨漣和高冰語同時回應。

  黎朔拍拍飯野葵的肩膀一臉「跟他們認真你就輸了」的樣子。

  「我得去工作了,不然又得熬夜。」

  「黎朔,我再拜託你一件事。」

  「嗯?」

  「再幫我瞞一下龍茉她們,讓她們知道我人在國外。」

  「要順便設定幾個月後回來嗎?」黎朔建議著。

  「不,說不定我會提早回來也說不定。」

  提早回來?難到她是想?

  黎朔看著高雨漣的笑容後就更加篤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這女人的思想果然和一些人有點出入。

  「因為我是真實之蝶的星蝶,懂嗎?」

  黎朔瞪向她,一臉表示「再回應我的心聲,妳就試試看」的樣子。

  被瞪的當事人吐吐舌頭,表示「你管我」的樣子。

  「欸!高雨漣,妳絕對不可以發揮星蝶的長處知道嗎!」飯野葵聽見星蝶一次後,馬上阻止道。

  「專心工作,我的貼身祕書。」

  要是她星蝶能被人給限制住的話,她就不會是人稱「用一擊就能將人全數殲滅的冷情星蝶」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