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是終點那該有多好,為什麼老天不願意讓我活下來呢?
  我們的終點就只能在那個彼岸嗎?
  
    
  「最好給我們解釋清楚,為什麼妳是女生這件事不告訴我們?」看到高雨漣一閒下來,龍茉黑著臉的逼問著她。
  「是妳們自己認為我是男生的不是嗎?我從頭到尾都沒告訴妳們我是男的。」高雨漣笑笑的說,當年她只不過是留個短髮而已,就被誤以為是男生。
  「因為妳以前怎麼看都是男的啊!」
  「這點我並不否認,那妳們知道黎朔是個男的嗎?」高雨漣把黎朔抓過來,把他的髮圈給扯了下來。
  龍茉和夏涵看了一下黎朔後看了一下對方後說:「當然不知道。」
  「我還以為黎朔是個女的呢。」施溟玥道。
  「欸,我幫妳可不是讓妳來拆我的臺。」黎朔無奈的說。
  「有差嗎?反正你遲早也會被發現是個男的不是嗎?」高雨漣笑笑的說著,隨後將視線轉移到雷莉琳的身上。
  「現在就讓我們來好好談談,妳到底該付出怎麼樣的代價。」
  「李燄羽,妳到底想做什麼!」
  「妳認為妳的行為不應該付出應有的代價嗎?妳以為我會輕易的原諒妳嗎?」高雨漣生氣的說。
  聞言,雷莉琳低下了頭,「我也不能原諒我自己呢……」
  看見雷莉琳這種舉動,高雨漣感到相當的意外。
  看來她也知道自己犯的錯有多麼的嚴重了嗎?
  「不能原諒……」雷莉琳喃喃自語的伸出手抓取餐桌上的小刀,她抬起頭來抓著小刀往高雨漣的方向奔去,「我可不能原諒我自己竟然沒把妳這個垃圾給殺了!」
  高雨漣驚訝的看著雷莉琳的舉動,她二話不說的做出了防禦的架式,但沒想到卻出了個她意想不到的意外。
  「燄羽——」本來安靜的待在李楓彥後方的夏爵,看到雷莉琳的舉動,他下意識的衝了出去,想阻止雷莉琳的動作。
  等高雨漣反應過來時,夏爵的人早已擋在她的面前,替她擋下致命的一擊。
  鮮血像流水般,從胸口慢慢滴落在純白色的地毯上。
  鮮血的味道像花香一樣,漸漸的擴散開來。
  「阿姨……請妳不要再做錯事了。」夏爵痛苦的對雷莉琳說。
  「夏爵,你為什麼要衝出來?阿姨我可不想傷害你。」
  「因為……我不希望燄羽她再受到傷害了……四年前她的痛苦我無法為她解憂,至少這一次就讓我替她擋下吧。」
  說完,夏爵轉過頭來對著高雨漣微笑著,要她別擔心他。
  下一秒,夏爵一臉蒼白的摀著胸前的傷口昏倒在地。
  「爵!」高雨漣看著李楓彥衝了出來,看著夏涵為夏爵做了緊急的治療,看著飯野葵著急的打了119。
  雷莉琳因為傷害了夏爵這個無辜的人而感到無力的跪坐在地上。
  「快點送他去醫院!他現在的情況很危急,隨時會喪命。」夏涵冷靜的對趕來的醫護人員說,醫護人員以最快的速度將夏爵放置在擔架的上面,隨後將他送往醫院去急救,夏涵和李楓彥也一起陪同。
  然而,發現高雨漣因夏爵這件事而仍舊站在原地的模樣感到有點不尋常的高冰語看著她,擔心的說:「姐姐?」
  「爵……不要啊——」因為高冰語出聲喊她,讓她回過神來,本來還楞在原地的高雨漣突然崩潰的蹲在地上大哭。
  她的這個舉動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沒想到當初的冷情男子……應該是女子,竟然會像個普通女孩一樣崩潰的大哭了起來。
  因為夏爵的舉動,讓高雨漣腦海中的破碎片段慢慢的浮現。
  她想起來。
  她想起來她所遺忘的人、事、物,過去所發生的一切。
  她想起來那個一直待在她身旁的人。
  他總是在她最失意的時候出現在她的身旁陪著她,不讓她去跟別的學校的人發生衝突。
  夏爵最討厭她去跟別人打架,所以夏爵總是每看到一次就會罵她一次。
  『不是我愛罵妳,妳明明是個女孩子,為什麼總要去跟別人打架?』她還記得每次看到夏爵生氣時的表情,都讓她感到莫名的安心。
  可是呢,這一切卻因為四年前的事情讓她把所有關於夏爵的記憶全數藏在心底深處。
  好不容易想起來了,沒想到卻見到這樣的畫面。
  「雨漣?」高雨漣的崩潰,讓傅蕾雪和高恩傑非常的擔心。
  「為什麼——」高雨漣不斷的問為什麼,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夏爵要傻傻的衝出來替自己擋刀,「要是我沒有活著就好了,這樣他就不會被刺傷了!」
  「雨漣,我不准妳說出這樣的話來,妳可是爸爸和媽媽的心肝寶貝。」傅蕾雪抱著大哭的高雨漣,希望她能冷靜下來。
  「為什麼會是他受傷……」高雨漣說著說著,將視線轉移到雷莉琳的身上,她的眼神瞬間變得冷酷無情。
  她站起身,走向雷莉琳。
  一看見那到眼神,龍茉便上前阻止。
  「李燄羽,妳冷靜點!」要是讓她出手的話,事情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滾開!」高雨漣將龍茉推開,繼續走向雷莉琳。
  「妳——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我?妳傷害我就算了,為什麼要傷害爵!」高雨漣抓起雷莉琳的衣領,大吼的說,「從小到大妳就一直看我不順眼,妳說!我到底是哪裡對不起妳了?妳說啊!」
  看著高雨漣的雷莉琳完全說不出話來,她已經沒有力氣去面對高雨漣。
  「雨漣,放開她吧,她現在根本無力去回答妳的問題。」高恩傑將高雨漣的手抓住,讓她放開雷莉琳後,將她帶到看不見雷莉琳的方向坐著。
  「不要攔我!為什麼要攔我?」高雨漣完全失控的大吼的說。
  「雨漣!冷靜點!」
  「姐姐。」
  傅蕾雪和高冰語的話,高雨漣完全聽不進去,她只一味的大吼著。
  「她再不冷靜,她就會瘋掉了。」施冥玥簡簡單單的說著,而在她身旁的黎朔則是皺起眉頭看著高雨漣。
  「記憶剛恢復卻馬上又得到衝擊,她現在無法把我們的話聽進去。」
  「現在只能等李楓彥的消息,如果有消息來她也許就能冷靜下來了。」但是前提是那消息必須是好的,不能是壞的。
  「我要殺了妳——雷莉琳——」
  「不能再讓她這樣下去了,黎朔!」龍茉見情況不對,馬上喊黎朔過來,「把她擊昏!」
  「抱歉了。」黎朔二話不說舉起手,往高雨漣的後腦敲擊過去。
  高雨漣頓時安靜了下來,眼睛一沉,昏倒在傅蕾雪的懷裡。
  看著高雨漣昏倒在自己懷中,傅蕾雪感到相當的不捨。
  為什麼她的孩子要遭受到這種命運呢?
 
  她是什麼時後睡著的?連一點印象都沒有。
  她感覺到自己的後腦相當的疼,好像是被重物砸到一樣。
  高雨漣緩緩的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著急的臉龐。
  這情形她似乎在哪裡看過……對了,是在她墜樓後看過的。
  她記得當時自己並沒有死掉反而活了下來。
  她活過來了,她記得很清楚是誰想至自己於死地,所以她下定決心要復仇。
  這四年來,她不斷的復健,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再像四年前一樣。
  只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沒辦法再回到從前。
  現在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了,卻讓她更加的心痛。
  「雨漣?」傅蕾雪看著高雨漣清醒過來,一臉擔憂的看著她。
  高雨漣坐起身子來,想起剛剛所發生的事情,眼淚不禁掉了下來,向傅蕾雪詢問夏爵的情況。
  「他沒事的,不久前楓彥傳訊息說他已經脫離危險期了,現在只要繼續住院觀察就好了。」
  「沒事就好……」知道夏爵沒事,高雨漣便露出了微笑。
  「不過呢……」
  「不過什麼?」高雨漣疑惑的問,難道是夏爵還有其他問題?
  「夏爵他目前還沒有恢復意識,所以要住院觀察一段時間才行。」
  「他哪間醫院?我要去找他。」
  「是疾葉醫院。」
  疾葉?那不是她平時最常去的醫院嗎?
  現在高雨漣管不了這麼多,她現在只想去找夏爵,她馬上下床,對飯野葵說:「葵,去備車!」
  「是。」
  飯野葵很高興的看著高雨漣恢復原有的模樣,剛剛高雨漣的樣子真的嚇到他了,當然也有很多人被她給嚇到。  
  平時都是以冷靜的態度來面對事情的女孩突然發狂,不嚇到人也很難。
  高雨漣突然想起來有個重要的事情沒有辦妥,她開口問:「那個人呢?」
  「已經轉交給警方處理了,一切都由法律來審理。」
  「冰語你去把冰晶旗下的律師找來,絕不能因為這件事而讓冰晶的名譽蒙羞!」
  「是的,姐姐。」高冰語微笑的說,隨後去聯絡冰晶旗下最好的律師,要求處理這件事情。
  「葵,在這事情結束之後我要開一次董事會,冰語你得陪我一同出席。」
  「耶?為什麼?」怎麼突然要他出席董事會呢?
  「沒有為什麼,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高雨漣暫時不告訴高冰語原因,她可不希望他反對她所做出的決定。
  「我知道了,到時候我會通知各董事的。」
  「麻煩你了。」
  當高雨漣火速的趕到醫院去探望夏爵時,她一看見李楓彥馬上出聲叫他。
  「燄羽,妳來了啊。」李楓彥一見到高雨漣,馬上站起身來。
  「涵,目前的狀況如何?」她一臉擔心的問。
  「還好有先急救不然情況會更危急點,說不定再晚一步他就會回天乏術了。」夏涵道。
  高雨漣微笑的看著夏爵的睡顏感到欣慰,只要他還活著就好了。
  如果當時她的頭部沒有受傷的話,或許爵就不會受傷了。
  高雨漣伸出手來,撫摸著夏爵的臉龐。
  「快點好起來吧,我還要等著你畫完結局呢,諾。」她曾把夏爵過去所畫的漫畫全部找出來再過目一遍,發現他並沒有把當初說好的結局給畫出來。
  就在高雨漣沉浸在回憶裡時,突然間一名穿著白袍的醫生衝進病房內,著急的看著高雨漣。
  「雨漣!」
  「怎麼了?」
  「聽說妳來了,我有緊急的事情要跟妳的監護人或是冷燄談,她有來嗎?」
  一聽到事情有點不太對勁,李楓彥馬上走到醫生的面前詢問:「請問,我妹妹她怎麼了嗎?」
  「你是雨漣的哥哥?」高雨漣有哥哥這件事他還是第一次聽說,不過眼前這人的確和高雨漣長得滿像的。
  「是的,請問我妹妹她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表情相當的嚴肅說:「那請你跟我來一趟吧。」
  看著李楓彥跟醫生離開,高雨漣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她和夏涵兩人互看了一眼後,決定去看看。
  「請問我妹妹她怎麼了?」
  「我想你應該也知道,雨漣她四年前發生過墜樓意外,傷到腦部與右手,右手雖然恢復的跟以前差不多但是她的腦部卻出現了後遺症。」
  「是頭疼的後遺症嗎?」
  「那個還算輕微但是在最近一次複診中發現,雨漣她的腦袋裡長了腫瘤。」
  「什、什麼?」一聽見腫瘤二字,李楓彥相當的震驚。
  「還好是良性腫瘤,還來得及治療,如果發現晚了可能就會轉變成惡性腫瘤,而且腦部動刀有一定的風險存在,好則沒事,壞則有可能導致死亡。」
  「那我妹妹她一定要開刀是吧?」
  突然間門被打開,在裡面的兩人一同轉頭察看是誰,兩人不禁愣在原地的看著眼前的人。
  「燄羽剛剛那些是——」
  「我在門外都聽見了,醫生開這個刀需要花多久時間?」高雨漣單刀直入的問。
  「快的話一天,慢的話需要兩天時間,雨漣既然妳都聽到了,那我也不再重複說明,我希望妳立即住院動手術。」
  「現在還不行。」高雨漣立刻否決掉醫生的想法,在她處理完一切前她還不能住院。
  「為什麼?雨漣妳不知道這一拖下去可能會變成惡性腫瘤嗎?」
  「就算你這麼說,我還是無法立刻住院開刀。」說完,高雨漣便轉身離開。
  「等、等等啊!」
  「醫生,我妹妹這件事就由我來關說吧。」李楓彥微笑的說。
  那笑容讓醫生頓時發現他的身分,「你不是薄?」
  「噓,在醫院裡發生暴動的話對你我都是個困擾喔。」李楓彥插嘴道,他可不希望太多人知道薄雁出現在這裡,說完他便起身追高雨漣去了。
  另一方面,高雨漣快步的往醫院外走去,夏涵在旁邊一臉不解的問:「欸,李燄羽妳為什麼現在不能住院?」,她實在不了解高雨漣在想些什麼,為什麼要拖延治療的時間。
  「如果到時候我回不來怎麼辦?」高雨漣苦笑不已的說。
  「呸呸——像妳這種命這麼硬的怎麼可能會死啊!」
  高雨漣一臉無奈的看著夏涵,「妳是在稱讚我還是在貶低我?」
  「都有。」
  「燄羽——」
  聽見李楓彥的聲音,高雨漣微笑的對夏涵說:「涵,這裡就交給妳啦。」說完,人便打開前方車輛的車門,離開了醫院。
  夏涵看著高雨漣坐上轎車離開醫院,一整個無奈的看向衝過來的人。
  「我妹呢?」
  「回去了。」
  「燄羽真的是——」李楓彥無奈的說。
  「她要是沒完成自己的事情是不會住院的,所以你也不用去逼她時機到她自然會來住院,不然反而會適得其反的。」夏涵對李楓彥講完這後便離開了醫院。
  聽完夏涵的話後,李楓彥無奈的抓著頭,轉身走回夏爵的病房裡。
  人在車上的高雨漣一臉無神的望著窗外。
  「怎麼了?他的身體狀況不好嗎?」
  「嗯……最近找一天就召開董事會吧,至於雷莉琳她十之八九會獲得無期徒刑,這點我不擔心,葵你從今以後就負責輔佐冰語吧。」
  「那妳呢?妳打算讓位給冰語嗎?」
  「沒有什麼讓不讓的問題,這位置本來就是冰語的我只不過是暫時借來利用而已……回公司吧。」高雨漣微笑的說著,隨後閉上雙眼沉沉的睡去。
  自從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後,高雨漣便向學校請假,整天窩在公司裡並下令禁止非公司相關人士進入總裁室。
  「我說——姐姐妳沒事待在公司不去上學做什麼啊!」高冰語對著在辦公的高雨漣大吼著,對於她的行為他已經看不下去了。
  「我很忙,冰語你要是很閒就去找燄姐。」高雨漣連看高冰語一眼都沒有,自顧自的繼續批改文件。
  「姐姐妳到底在想些什麼?」
  「沒想做什麼,只是回歸原點而已。」
  「原點?」高冰語一臉不解的看著高雨漣。
  高雨漣不理會高冰語的疑問,她按著對講機的鈕說:「進來。」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有一名戴著眼鏡的女子走了進來。
  「晴姐,把這個拿給人事處後把牛皮袋中的資料拿去複印,要依照董事的人數複印喔。」高雨漣把資料遞給了女子。
  拿到資料後,女子揚起微笑的說:「總裁,請不要在工作場合上叫我晴姐。」
  「一時忘記了,抱歉。」
  「那我先離開了。」
  「嗯。」
  知道姐姐不理會自己,高冰語只好拿出殺手鐧了。
  「對了,李楓彥要我轉達姐姐,夏爵他已經恢復意識了。」
  一聽到夏爵的名字,高雨漣便馬上抬起頭來看著高冰語,一臉開心的說:「真的?」
  「當然是真的,不然是煮的嗎?姐姐妳只要聽到夏爵的名字就肯看我了是不是?當妳弟弟的我還真可憐啊!」
  高冰語所說的話,高雨漣根本無法反駁,她只能微笑的說:「冰語你也該去找燄姐上課了吧?我好不容易拜託到她來教你,你可不要給我翹課啊。」
  「我怎麼可能敢翹燄姐的課?別忘記燄姐可是個狠角色啊!」
  「的確,冰晶能發展成這樣也是多虧燄姐的幫忙,所以冰語你以後可是要好好的管理公司啊!」
  「我知道啊……姐姐妳這什麼意思?」
  「沒什麼,只是希望你可以在我之後把冰晶經營的有聲有色而已。」高雨漣笑著說。
  「姐姐,妳果然是打算把位置給我對不對!」
  「這本來就是你的位置,而我的目的已經達成了,所以這個位置對我來說已經沒有用了。」高雨漣對他的說法感到好笑。
  「我不要!我不想要在姐姐還在的時候接下這個位置。」
  「冰語,我遲早都會離開高家,我把位置給你只是讓你先適應而已,我人還是會在公司幫忙的。」前提是她還活著的話。
  明知道姐姐總有一天會離開高家,高冰語他還是不願意在姐姐還在家的時候接下這個位置。
  高雨漣可由不得他,她把冰晶拉上國際舞台後就一直在等待時機,她要把總裁的位置交還給高冰語。
  這是她一上任後就已經打定好的主意,不管高冰語怎麼反對她都不會退讓的。
  高雨漣讓高冰語離開辦公室,她一個人待在偌大的辦公室裡面沉思著未來。
  說是未來也不太對,她是一個連有沒有未來都是個未知數的人。
  手術有個萬一她就會告別這個世界再也回不來,到時候他們一定會怪她的。
  既然最終的結果是死為什麼當初要回來讓他們保有希望呢?
  如果可以她也希望繼續活下去,但是老天卻不希望她活下去。
  四年前她才從鬼門關前回來,四年後她又要去走一趟了。
  高雨漣苦笑不已的繼續辦公。

  她總是在半夜的時候出現在醫院裡,她故意錯開和其他人來探病的時間,尤其是李楓彥,他似乎並沒有把她的病告訴別人。
  「今天過得還好嗎?」高雨漣伸出手摸著夏爵的臉。
  不知道自己還能陪在他身邊多久,想到這一點高雨漣不自覺就把憂鬱的表情放在臉上。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時間停在這一刻。」
  高雨漣低下頭親吻夏爵,在他的耳邊低聲的說幾句話後,人就離開了。
  在她離開後,夏爵緩緩的睜開雙眼,「燄羽?」
  他明明就聽見高雨漣的聲音,是他聽錯了嗎?
  夏爵看向四周發現根本沒人,他嘆了一口氣後繼續閉目養神,他必須早一點恢復健康才行,不然燄羽她會擔心的。
  離開病房的高雨漣,獨自一人來到急診室裡。
  「雨漣,妳終於肯住院了嗎?」
  「我是先來辦住院手續的。」
  「妳還想拖延時間嗎?」
  「明天我就會來住院的,放心。」
  「確定?不可以再拖延時間了,妳的病要是再拖下去,能治好也要變成無法治好的。」
  「這我當然知道,所以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吧。」等事情告一個段落她也能安心的來治病。
  高雨漣悄悄的回到高家,她坐在自己的書桌上拿出筆記本寫下一幾段字後便上床睡覺,等待明日董事會的來臨。
  在夢裡,高雨漣夢見自己很開心的和夏爵一起走到老,為此她邊睡邊流淚。
  幾天後的董事會目的就是要把高雨漣的所有的權力都轉交給高冰語,讓他成為新一任的總裁。
  「想必大家都知道,今天我召集各董事的目的。」高雨漣坐在首位用相當威嚴的氣勢將這些老狐狸們壓得死死的,而高冰語、飯野葵在高雨漣的身後待命著。
  「為什麼執意要換總裁呢?雨漣小姐妳坐在這個位置我們才剛習慣,現在又要換成少爺,這說不通吧?」其中一名董事疑問的說。
  「這位置本來就是冰語的,我記得我上位前我似乎就有說過我這個位置並不會久坐。」高雨漣微笑的說。
  「即使是如此,小姐妳能確定少爺上位後有辦法讓冰晶繼續在國際發展嗎?」
  「如果少爺無法做到的話,這可是攸關我門冰晶的存亡。」
  「如果少爺讓冰晶倒了,這責任小姐要扛嗎?」
  告董事每人一人一句,就是意圖要反駁高雨漣的決定。
  「住嘴!未來會如何我根本不會知曉,重要的是你們願不願意成為冰語最強大的後盾,就像當初你們成為我的後盾一樣,我知道我的退位相當的突然,但我相信冰語他一定會做得比我更好的。」
  高雨漣的話讓他們這董事不知道該把面子往哪擺,他們都不知道原來她一直把他們當成她的後盾。
  「姐姐……」
  高雨漣轉過頭看著高冰語,表情相當嚴肅的說:「冰語,從明天開始你就是冰晶的新一任總裁,這些都是你最重要的後盾,可別搞丟了,知道嗎?」
  「我知道了,姐姐。」
  「若沒有問題從明天開始,高冰語將正式成為冰晶新一任總裁,散會。」高雨漣率先離開會議室。
  「雨漣,那妳退位之後打算做什麼?」飯野葵跟上來一把將她拉住,不拉住她的話她肯定不會理自己的。
  高雨漣一語不發的看著飯野葵,神情中透露出淡淡的哀傷。
  「怎麼了?夏爵他身體不好嗎?」
  高雨漣揚起微笑來道:「聽哥哥說他精神不錯,最近幾天就能出院休養了。」
  「那真是太好了呢。」
  「是啊,那我得先走了。」不等飯野葵回應,高雨漣自顧自的離開。
  在去醫院前,她還得先去一個地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