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吳邪和張起靈正坐在靠近湖泊旁的涼亭上悠閒地喝茶賞著湖畔旁的秋景。
  吳邪喝了一口茶後,向手中握著茶杯正欣賞風景的張起靈道:「小哥,不覺得這裡的風景很美嗎?」
  「嗯。」張起靈盯著景色,簡單的回答了吳邪。
  「下次我們應該找胖子跟小花一起來的才對。」
  「嗯。」
  「看著秋景還真的有醉倒的感覺呢,你說是吧?」吳邪微笑的說,沒想到張起靈卻用一個噴嚏來回應自己。
  「哈啾。」張起靈慢慢的打了一個噴嚏,那模樣真像小朋友在打噴嚏。
  「小哥,你會冷嗎?」見他打噴嚏的樣子,吳邪就覺得自己好像看到小朋友一樣。
  「不會。」
  吳邪端起還溫熱的茶喝了一口後,不以為然的說:「是嗎?你可別感冒啊,這種天氣感冒可以很麻煩的。」
  當時吳邪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隔一天張起靈真的感冒了,還嚴重到發了高燒。
  「平常盜斗倒是挺有精神的,現在竟然會感冒還發燒,嘖嘖——」吳邪一邊吐槽著張起靈一邊為他換一條新的毛巾在他的額頭上。
  「吳邪。」
  看見張起靈的舉動,吳邪馬上出聲制止他,「你敢給我起來試試看,以後都不准來我房間了!」
  正想起身的張起靈聽完了吳邪的話後,馬上乖乖躺好。
  「小哥你這是什麼表情?」吳邪看著張起靈躺在床上看著自己嘟起嘴的樣子就感到好笑。
  張起靈一語不發的凝視著吳邪。
  叮咚——
  「應該是胖子回來了,我去開門。」吳邪不理會張起靈的凝視,走到門口去開門。
  張起靈沉默的看著吳邪消失在自己的房間,過了幾秒後,他拖起沉重的身體走到門口去。
  「胖子,不是說要帶感冒藥來?你帶著這是什麼東西啊!」吳邪看著胖子所帶來的東西,感到不悅。
  「這是胖爺我家的祖傳秘方,只要吃上一口保證藥到病除!」
  「你少來!我怎麼看這都是蜂蜜!」
  「唉呦!小天真,胖爺感冒生病都是泡這罐喝的,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啦!」胖子拍胸脯保證著,不過吳邪不相信區區一罐蜂蜜就能讓人的感冒發燒消失無影無蹤。
  『相信你,我不如讓小哥自己自生自滅算了。』吳邪在內心暗自腹誹著。
  「吳邪。」
  吳邪一聽見小哥在喊著自己的名字,馬上轉頭一看,馬上破口大罵:「我不是叫你別起床嗎?感冒加重的話怎麼辦!」
  吳邪馬上抓著張起靈回到房間去休息。
  吳邪替張起靈量了一下體溫,竟然燒到三十九點五了,他微慍的抱怨道:「你看看!發燒不乖乖躺著睡覺,發燒竟然愈來愈嚴重了。」
  「小天真,你就別唸了嘛!」胖子端著一杯橙黃色的飲料走進了房間,將飲料放置在桌上,對著張起靈道:「來!小哥,喝喝看胖爺家的祖傳秘方,保證你的感冒通通不見,盜斗精神百倍,想一夜七次也行!」
  「胖子,你真的想讓小哥喝這個偏方嗎?」
  一聽到胖子所說的話後,張起靈就算疲憊也要起身把那杯喝下去趁吳邪一不注意的時候,把那一杯偏方飲料給喝了下去。
  「小天真,這種偏方不試試怎麼會知道效果呢?對吧,小哥。」
  當吳邪聽出胖子話語中的涵義後,他馬上轉頭來看向張起靈,發現那杯蜂蜜水已經被他給喝掉了。
  『我操!他什麼時候喝下肚的?』
  張起靈拉著棉被,一臉正經的說:「吳邪,我沒事的。」
  看著張起靈的表情,吳邪已經不知道自己能吐槽些什麼了。
  「你看小哥喝下去也沒怎樣,過幾天就會好的啦!」
  「最好是這樣。」吳邪瞪向胖子,一副「他要是沒好,你就完蛋了」的表情。
  「不然胖爺我去弄幾道營養食品給小哥吃,這樣你可沒話說了吧?」
  「哼哼。」
  張起靈盯著胖子從自己的房間離開,他便轉過頭盯著吳邪看。
  『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要用一種哀求的眼神看著我?』
  「小哥,你怎麼了?」
  「想吃東西。」
  「想吃什麼?我叫胖子把它給弄來。」
  「我要……」
  「嗯?」吳邪將耳朵湊近,想聽清楚他到底在講些什麼。
  他並沒有想過下一秒,張起靈會拉著自己的衣領,將自己的唇給吻上。
  「唔。」
  張起靈吻了吳邪將近有一分多鐘的時間,他的吻讓吳邪難以招架,只能腿軟的倒在床旁。
  胖子哼著歌從廚房端著熱粥走進了房間,「來來來!胖爺我親手弄的營養粥,保證吃上絕對讚不絕口,不吃你可是會後悔的——咦?小哥你頭上什麼時候有一個包了?」胖子一臉不解的看著張起靈,他將視線轉移到吳邪的身上,「小天真,你臉好紅啊!今年秋天還算涼爽啊!」
  「吵死了!」吳邪紅著臉對著胖子大吼著,隨後離開了房間。
  「我操,他到底在生什麼氣啊?小哥,你知道嗎?」
  「不知道。」
  張起靈像平常一樣應答,讓胖子摸不著頭緒,只好默默的離開張起靈的房間。
  張起靈就像胖子說的一樣,過了幾天感冒就好了。
  「你看看!胖爺我早就說了吧,小哥的感冒很快就會好了。」胖子一臉驕傲的說。
  「小哥的身體本身就很硬朗的好嗎。」
  「也是,不過胖爺我可就是從來都沒感冒過的!」
  「也對,傻子感冒難。」吳邪小聲的說。
  「小天真,你剛剛講了什麼?胖爺我沒聽清楚。」
  「我是在講小哥,感冒痊癒後體力變得更好了。」
  「小天真啊!」胖子拍著吳邪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還記得胖爺家的祖傳秘方嗎?」
  「嗯?那罐蜂蜜?」
  「沒錯!那罐蜂蜜其實——」胖子在吳邪的耳邊講了幾句話後,吳邪的表情不禁綠了,隨後破口大罵:「我操!連這種東西你都敢拿出來,我今天不治你,我就不叫吳邪!」
  「小哥小哥!快把你家天真帶回去!不然胖爺我今天就會作成肉醬了!」
  張起靈走到吳邪的前方,一手將他抱住並扛了起來。
  「欸!小哥,我可不是沙包啊!」
  胖子目送兩人走進房間裡,隨後聽見吳邪在掙扎的聲音。
  隱隱約約能聽見吳邪大吼的聲音,胖子卻把它當作是秋天的一種雅緻,完全不理會吳邪在罵誰。
  胖子優閒的泡著茶,欣賞著今年的秋景,感嘆了一句:「唉——對小哥來說那效力說不定可以七天七夜都不是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