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迷霧之中,吳邪看見了一抹人影正坐在石階上。

  盯著那抹人影,他總覺得格外的熟悉。

  想看個究竟,卻發現有個無形的枷鎖正束縛著他。

  好想看看那抹人影到底是誰,為什麼它會讓他這麼的熟悉呢?

  「吳邪。」

  是誰?

  「吳邪,你跟來幹什麼?這裡面的水,不是你淌的。」

  「幸好……我沒有害死你。」

  「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你可以帶著這個東西打開那道門。你可能,還會在裡面看到我。」

  當迷霧散去,那坐在石階上的人影愈來愈清楚。

  他看著那人影緩緩的站起身來,走到自己的前面。

  那人他再熟悉不過了,他的眼眶不禁紅潤了起來,哽咽的說:「張起靈,你終於回來了。」

  等著他回來的那一天,終於到了。

  「小哥,我等你等了好久,你看看我的頭髮都白了。」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呢,那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你待在青銅門後會有所改變呢。」

  「小哥,你難道都沒有話想說的嗎?」

  「話說,小哥過了十年你的樣子還是跟以前一樣呢?到底是怎麼保養的?」

  「還記得胖子跟小花嗎?他們幾個都很擔心你的,過幾天我們就去找他們,你說好不好?」

  從頭到尾一直都是吳邪在發言,張起靈一句話也沒說的看著他。

  最後吳邪也學著他沉默。

  吳邪他想好好看著張起靈,他要把十年的份一次看個夠才甘心。

  許久,張起靈緩緩的張開嘴唇,對吳邪說:「吳邪。」

  「嗯?」吳邪用期待的眼神看著他,不知道他想對自己說些什麼。

  是要一起回家?還是一起找胖子他們呢?

  「忘了我吧,一切都結束了,你的人生還很長。」講完,張起靈便從他的眼前轉身離開。

  這一切來得太過突然,讓吳邪無法馬上就消化掉。

  「等、等等!張起靈!」

  吳邪想上前抓住他,卻發現自己依舊被束縛著無法動彈。

  他想掙脫,卻發現是在白費力氣。

  「悶油瓶——」

  不管他如何喊叫,張起靈始終沒有回頭看他一眼。

  吳邪看著張起靈的人影愈走愈遠,就在那人影快消失在自己的眼前時,他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大喊著:「悶油瓶,我拜託你不要走——」

  「不要走——」吳邪滿身大汗的從自己的床鋪中跳了起來。

  當他清醒過來的那刻,他發現剛剛的一切全都是夢境,而非真實。

  他哈哈大笑著,笑著自己的愚蠢,自己竟然把夢境當成現實了。

  吳邪笑著笑著,他的眼角慢慢的流出淚水來。

  「原來都是一場夢呢……小哥,你怎麼還不回來?我……好想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