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死了,就能解脫了吧?

  好想有解脫的那一天……

  可惜,我死不了。

  身為這世界的創始者,我連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甚至連死的權力都不曾擁有。

  正確來說,是不會有真正的死亡。

  神的復活必須獻上千年的時光,不管死多少次都會有重來的時候。

  所以比起普通人,我們這些神的生活像極了緊關在監牢之中的囚犯。

  

 

  「哥哥,我想建立一個和平的國家,你說好嗎?」這個人是我的妹妹聖后,同樣身為神的她每天都要為了戰爭的事情來回奔波,看來她已經累了。

  聖后是我妹妹的事情,除了我和她知道外還有一個人知道。

  這件事該說是秘密嗎?也不盡然。

  「需要我幫忙嗎?」我關心的問,想建立一個和平的國度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用,我想用聖后的力量去建立一個無戰爭的伊甸園。」她拒絕我了幫忙,這樣也好可以看到她努力於一件事的樣子也不錯。

  不過這小鬼頭想幹嘛,我早就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任何事,只要我有心想知道,就難逃我的法眼。

  和平……這是多久未曾見過的景象了?

  自從惡魔族開始吞噬光明一族的族人時,戰爭就開始了。

  戰爭持續了好幾千年都曾未停過。

  現在的社會動盪不安,惡魔族侵略行動愈來愈明顯,吞噬了許多無辜者的性命。

  沒想到擁有強大能力的曜歿也墮落了。

  墮落成為黑暗一族的王者……

  「琰,臉怎麼這麼臭呢?」當我一人獨自仰望著皎潔的明月時,她總是待在我的身邊陪我。

  「妹妹長大了,被男人搶走了。」我躺在她舒服的懷裡,就像平常一樣。

  御花總是幫我整理我凌亂的頭髮,她總是羨慕著我的頭髮擁有一頭柔順的白色長髮。

  「吃醋了嗎?王爵這個人的風評很不錯,你可以放心的。」

  「我是怕她為愛發狂,要是愛得太深,受傷害時就會愈重。」

  「你談過戀愛嗎?」御花一臉疑惑的問我,看來我不太適合說這種話。

  「不曾,也不會擁有。」說完,御花的表情變得更加沉默,隨後展開一抹無所為的笑容。

  「也對,你可是天帝,必須愛著萬物眾生,不能獨愛。」

  當時的我天真的以為愛情是我這輩子不會擁有的東西。

  獨愛著一個人,只想為了她拼命。

  這就像是種美夢,那種不可能實現的夢境。

  這天真直到她的離開,我才清醒過來。

  

  我站立在血泊之中,懷中抱著受了重傷的御花,我帶著痛苦的情感望著她疲倦的臉龐。

  「怎麼哭了呢?這樣是無法打勝仗的喔。」她伸出手來,撫摸著我的臉。

  「別動,我幫你治療。」正想伸出手,幫她受傷的地方好好的治療時被她硬生生的拒絕。

  「不要為了我浪費力氣,我死了也好,反正也沒有任何的事情可以掛心了……這條賤命遲早要還回去的。」

  「妳為什麼要為我擋刀?唯獨妳的性命我有沒資格收回,所以妳活下來好不好?沒有妳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我的世界不能沒有妳……」我哽咽著,我不知道我究竟流了多少的淚。

  一想到即將失去她,我的心猶如被萬箭給刺穿般的痛苦。

  她笑了,眼淚同時也從眼角流了出來。

  御花緊緊的抱著我,在我的耳邊講了幾句話後,就再也沒動靜了。

  「琰帝,是不是該結束這場仗了?」聖后到我的面前詢問,她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我收起難過的心情,不帶著任何情感的樣子對著聖后說:「我要用他們卑賤的鮮血來祭祀她。」

  「我知道了,你……多保重。」

  直到這場仗結束後,我依舊抱著她已經冰冷的身軀,久久不肯放開。

  我望著戰場,一片血紅。

  一切似乎都與我無關了……

 

  「琰,我不是說過別把生命看得那麼不值得好不好?你可是天帝耶。」

  天帝又怎樣?只不過是一尊死不了的軀殼罷了。

  「琰,你要多笑,別老是擺著一張臉,這樣誰敢靠近你?」

  唯獨妳,我笑才有意義。

  「琰,我從以前就一直愛著你,可是我不敢說,因為你不需要那所為的愛情,你是天帝而我只是你手中創造出來的其中一條人命而已,我不奢望你能愛我,只要你繼續活著我的死就有意義了。可以看著你,可以陪著你,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恩惠而現在我已經沒有遺憾了,我愛你……願來生能再與你相會……」

  「御花,我在妳的來世等著妳,知道嗎?」我淡淡笑著,我的笑容只為妳而綻放。

  不管千年萬年,我都等。

  只要妳能回到我身邊。

 

***

  

  今天是她一千年的忌日,我拿著她最愛的蓮花走到了埋葬她的草原,讓蓮花從我手中隨著風飛揚。

  都過了一千年了,她再次降世時能記得我嗎?記得過去兩人的種種嗎?

  我癡癡的凝望著蓮花飛舞的樣子,眼前突然出現一道人影,我屏住了呼吸,呆呆的望著人影隨後笑了出來。

  「果然你還是笑著比較好看,琰。」

  什麼話也沒說,我上前將她拉到懷裡緊緊的抱住了她。

  「歡迎回來,我的花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