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有一名隸屬於惡人谷的少俠為了躲避浩氣盟的追殺而逃到了巴陵線,而那名少俠因為誤中了機關而受了傷。

  少俠吃痛得躲避在他人看不見的草叢中,等著浩氣盟的追兵走掉。

  當追兵離開後他才放心下來,而他也因為失血過多漸漸失去意思。

  在失去意識前,他看見一名女子擔憂的看著自己……

  

  身為一名萬花谷出身的雁冬,像平常一樣到巴陵線去採藥草的時候,聽見村民們正在討論浩氣盟的士兵們正在找尋一名惡人谷的殺手的事情。

  聽說這個殺手似乎是明教的陸元楓,為了暗殺一個人而潛入浩氣盟,但不幸的是暗殺的事情還是被發現了,現在只知道他身上有傷,應該還躲在巴陵線才是。

  聽見這消息,大家紛紛把自家的孩子帶回家裡,以免被那個殺手盯上。

  浩氣盟和惡人谷的對立是世人重所皆知的事實,所以雁冬她並不太驚訝,誰被暗殺誰被暗算之類的,都與她無關,她只是一名小小的醫者罷了。

  她像往常一樣到採藥草的地方正準備開始忙的時候,卻發現在草上有幾滴鮮血,她尋著血滴的方向看去,猛然發現有一個男子倒在草叢內,而他在看見她之後就暈了過去。
  「少俠少俠,醒醒啊。」她上前去扶著他,發現他流血過多,再不急救的話會喪命的。

  她拿起放在身邊隨時能的止血藥草,替他做了緊急處理。

  雁冬發現眼前的人不太像是中原的人,五官看起來挺像西域人的,似乎是明教的人。

  也許這個人就是浩氣盟在找的人,雁冬看了一下四周的情況後決定將這個人帶回萬花谷療傷。

  

  為了替他被浩氣盟囚禁的師父找出證據,他陸元楓親自潛入了浩氣盟就是為了找到那個陷害他師傅的人。

  可是他惡人谷的身分卻被曾經看過他的人給揭穿,他差一點點就可以親自處理掉那些人面善心惡的偽善者,還好他手上已經握有了決定性的證據,現在只差讓謝淵親自看看他培養出來的人到底是多麼的有正義。

  在逃出浩氣盟的時候,不小心中了唐門的機關而受了嚴重的傷,好不容易逃到了巴陵線,卻還是被追兵追上,情急之下他躲進了草叢中,在草叢中聽著追兵的對話。

  「該死,大哥要是被那個人逃走了,咱們陷害葉禹天的證據就會被發現了。」唐亦火一臉擔憂的說著。

  在唐亦火旁邊的唐亦雷冷笑的說:「勢必要把他給揪出來,剛剛他中了咱們唐家的機關,一時半刻是不可能逃出咱們浩氣盟的範圍的。」隨後,又道:「哼,就算可以逃出也不可能活過一個禮拜,在那機關上我喂了毒,除了咱們唐家有解藥外是不可能會有人能解得了這個毒的。」

  「假若他去投靠了萬花谷呢?」唐亦火疑惑的問著,唐家的毒萬花谷也是能醫治的,要是一個不小心他投靠了萬花谷怎麼?

  「不可能,從這裡到萬花谷也需要一兩天的時間,他受了重傷怎麼可能有命走到那裡,你說是吧?」

  原來那個機關喂了毒,難怪他的傷口正隱隱作痛著。

  漸漸的他的意識愈來愈模糊,他聽著唐亦火和唐亦雷的聲音漸漸變的小聲,看似已經離開了這附近,他知道他現在必須要到一個更加安全的地方躲著,但他的身體卻不聽使喚。

  突然間,有人踩著草地的聲音傳來,還愈來愈靠近,讓陸元楓提起了戒備。

  被發現了嗎?

  當那個人靠近他的時候,他看見了一名女子,而他卻因為毒性發作意識漸漸的模糊,他閉上雙眼前看見了女子臉上的擔憂,聽見她擔憂的聲音後,他慢慢墜入黑暗。

  當陸元楓緩緩睜開了眼眸時,他發現自己被人帶離了巴陵線,他吃痛的坐起身子看了一下四周。

  他在一間小屋子裡,而屋子裡面放滿了藥草,這裡是哪?

  「少俠,你現在還不可以起身的。」女子的聲音從他的後方傳出,他想轉過頭看看到底是誰,卻發現想轉頭時會拉扯到他胸口上的傷口。

  「妳是誰?為什麼要救我?還有這裡是哪裡?」陸元楓嚴肅的說著。

  「小女名叫雁冬,在巴陵線採藥草時看見身負重傷的少俠就立刻帶你回了萬花谷了,還好少俠的內力算深厚,體內的毒性並沒有蔓延到心脈。」雁楓笑著道,她知道他正戒備這她,「勸少俠盡快躺下,你身上的毒並未完全解開,還有要是一個不小心讓傷口再度裂開,可能會讓傷口更難痊癒。」

  「感謝雁冬小姐的救命之恩,可否請妳不要對外人說我人在這的事情,讓我留在這裡直到傷好?」要是被傳出去他陸元楓在這的話,肯定又會有追兵來取他性命的。

  「那能否拜託大俠一件事呢?」

  「只要我做得到的話我都可以答應你。」

  聽見陸元楓願意答應自己的要求,雁冬開心的露出了微笑,「真的嗎?那我可以請你幫我帶只有惡人谷才有生長的藥草嗎?」

  聞言,陸元楓瞇起了眼眸,「妳知道我是誰?」

  「知道,惡人谷的陸元楓大俠,我想這天下應該沒有人不知道你的大名。」雖然她也是聽其他人說,才知道他的為人。

  「知道還敢帶我回萬花谷?不怕我傷了妳嗎?」陸元楓語帶威脅的說著。

  「不怕,一個受重傷的人哪有威脅力,況且別忘了咱們萬花谷能醫治他人亦然也能害死他人,若少俠覺得替我帶點藥草有困難的話,不勉強。」雁冬笑著說,她知道他只是在威脅她罷了,因為她比誰還要清楚他現在的傷勢是不可能下床走動的。

  陸元楓嘆了一口氣後說:「我可以幫妳帶來。」

  「那還要先謝謝陸少俠了。」雁冬開心的說著,終於有人可以替她帶回惡人谷才有的藥材了。

  「我累了,想休息。」說完,他躺回了床上,靜靜的閉起雙眼,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看著他躺下後,雁冬則安靜的走到屋外替他煎煮湯藥。

  陸元楓因傷而陷入昏睡之中,睡夢中感覺到自己的額頭上突然有一股冰冷的觸感,他緩緩的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雁冬的一臉擔憂的臉龐,就跟他們一開始見面的表情一樣,陸元楓盯著她看了一會,直到她開口,他才回神過來。

  「你還好嗎?看你似乎做了惡夢。」雁冬擔憂的看著他,並且摸著他的額頭,確認他有沒有發燒的跡象。

  「我沒事。」

  知道他沒事,雁冬繼續說:「沒事就好,起來把這湯藥喝了吧。」
  雁冬扶著他起身,將放在一旁的湯藥端給了他。

  陸元楓接過湯藥,淺嚐一口,表情瞬間變了。
  「這藥未免太苦了吧。」

  「俗話說良藥苦口,喝了這碗藥,體內的毒基本上就不必再擔心了。」這可是谷主親自告訴她的藥方,絕對有效。

  聽見這藥可以解他體內的毒,陸元楓想都沒想就把這湯藥喝了下去,喝完後他臉上的表情只有一個苦字可以形容。

  看著他的表情,雁冬不禁笑了出來,隨後便被他狠狠的瞪了一會兒。

  隨著時間的流逝,他陸元楓待在萬花谷的事情已經是所有萬花谷都知道的事情。

  也知道他陸元楓是惡人谷出身的惡名昭彰的大壞人,大家都是看在雁冬這孩子的面子上,嘴巴不說罷了。

  陸元楓並不知道雁冬為了他還特地跑去跟長老求情讓他可以安穩的待在這養傷,並且用自己的性命擔保他不會危害萬花谷。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陸元楓身上的傷漸漸好轉,他也開始練功,以免這幾天的怠慢讓自己的身體生疏。

  他練功的時候,雁冬就在一旁熬製湯藥,忙進忙出的。

  他沒有練功的時候,就會陪著她到市場去採買或則是陪她去採藥。

  時間一久,萬花谷的人也漸漸習慣他陸元楓的存在,不僅會請他去教導孩子們武功外還會不時的問他需不需任何物品,這點讓雁冬有點哭笑不得。

  當初不是討厭他討厭得跟看見仇人一樣,現在卻對他猶如親生兒子一般。

  而陸元楓在其他人的口中得知,當初雁冬在帶他回谷時曾經拿自己的命去擔保他不會危害萬花谷的人,這點讓他哭笑不得。

  雖然他確實像傳聞中的一樣,但也不至於去害一個救了他性命的人甚至於她的家人啊。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他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還要深厚。

  兩人每天幾乎都重複一樣的活動,他在屋外練功,她就在屋內研究藥草;他在屋內喝藥,她就在屋外替他煮他喜歡吃的甜湯讓他爽爽口。

  偶爾雁冬出外義診的時候,陸元楓怕她累而替她背著行李,陪著她到處看診。

  每次聽見陸元楓要陪她去義診的時候,雁冬都覺得心頭暖暖的。

  雖然他嘴巴上說怕她累,但其實是為了保護她,畢竟她每次去的地方的治安都不太好。

 

  今日也像往常一樣,雁冬替陸元楓煮了湯藥,就差幾帖藥他體內的毒就可以完全清除了,不過他卻總是不肯配合喝藥。

  「元楓,乖乖喝藥。」

  雁冬皺著眉頭在一旁監督他吃藥,她不明白為什麼他總是不喜歡乖乖吃藥,明明身上的毒還沒有完全解開。

  「這藥太苦,我不喜歡。」陸元楓一臉嫌棄的把湯藥放在桌子上,打死不喝。

  「良藥苦口,快喝。」

  「不喝。」

  「快喝。」

  「不喝。」

  看著他堅持的模樣,雁冬嘆了一口氣,捧起湯藥拿起放在一旁的湯匙道,「嘴巴張開。」

  既然他不肯自己喝,那她就只好親自喂他喝了。

  看她一臉無奈的表情,陸元楓勾起了一抹得逞的笑容。

  其實他並不討厭喝藥,而是故意不喝,這樣才能讓她親自喂他喝藥。

  看著他嘴角上的笑容,她就知道他又是故意的。

  「都幾歲的人了還像一個孩子一樣,不怕出去被笑嗎?」

  「不怕。」

  「真是的……對了你明天也要練功嗎?」雁冬疑惑的問著。

  陸元楓笑著盯著雁冬看,「嗯,怎麼了?又要義診了?」

  「不是,明天我會到攬星潭那採藥,所以會比較晚回來,至於藥我會先煎好,你起床就可以直接服用了。」

  一聽見她要去攬星潭,陸元楓不禁擔憂的問:「那裡不是聽說挺危險的嗎?」

  「那裡不怎麼危險的只是比較靠近水罷了,這次秋樂師兄也會一起去的,你不用擔心。」

  聞言,陸元楓嚴肅的皺起眉頭,他記得那個秋樂似乎對這丫頭有興趣,一看到自己出現在她附近就一副巴不得殺了他的模樣盯著自己看。

  「那個看起來挺弱不禁風的人有辦法保護妳嗎?」

  「別看師兄那樣,師兄的武功可是我們之中最好的。」

  「是嗎?不過武功還是差我一大截。」陸元楓不屑的說著,隨後又說:「明天我陪妳一起去攬星潭採藥,妳是個只要一開始採藥四周發生什麼事情都可以渾然不知道的人,我可不放心。」

  哼哼,怎麼可以讓她在那麼危險的地方一個人單獨和其他男子待一塊,尤其她可以在採藥的時候對四周環境發生事情渾然不知。

  一想到她要跟別人出去,他陸元楓的心裡就不太開心。

  聽見他說他也要去,他說他不放心她,雁冬突然覺得心裡暖暖的,她的臉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紅暈。

  「怎?不能嗎?」就算她不答應他也會偷偷跟去的,跟蹤可是他們明教的專長呢。

  「當然可以啊,不過怕你無聊就是了。」

  「看著妳就不會無聊。」陸元楓笑著說,確實看著她的時候他並不會感到無聊。

  聽見陸元楓所說的話後,雁冬的臉更加的紅潤起來,把頭撇開不看陸元楓,「不要逗我笑啦。」

  「我很認真,雁兒。」陸元楓拉起雁冬的手,輕輕的在手上吻了一下。

  聽見他喊她雁兒,雁冬驚訝的轉過頭看著他說:「你剛剛喊我什麼?」

  「雁兒,怎?不喜歡嗎?」陸元楓笑著說。

  「沒有不喜歡,只是有點驚訝罷了。」雁冬紅著臉頰說著。

  她好喜歡看到他笑著的模樣,他笑起來的樣子真的非常的迷人。

  「那就好,雁兒。」語落,陸元楓將雁冬拉進了懷中,輕輕的用手順著她的秀髮。

  在陸元楓的懷理,雁冬感覺到了溫暖。

  她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能過多久,畢竟等他身上的毒好了之後,他就會離開萬花谷了。

  一想到這裡,雁冬的眼角不禁泛起了淚水,同時也明白他在她心中到底站了多少的份量。

  聽見微弱的哭泣聲,陸元楓看向雁冬,看見她哭泣的臉龐,一抹心疼湧上了心頭,語氣溫柔的問著:「哭什麼?誰欺負妳了?」

  「沒有人欺負我。」

  他用手擦掉了雁冬的臉上的淚水,輕輕的問著:「那為什麼哭了?」

  「是不是等你的傷一好,我們就不會再見面了?」雁冬難過的問著,她咬著自己的唇,用一抹期待的眼神看著陸元楓。

  原來她是在擔心這個,陸元楓不禁大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啊,人家很認真在問你耶。」

  「好好好,我不笑。」說完,他臉上還是充滿著笑容。

  雁冬哀怨的唸著:「真是的,人家這麼認真問你,結果被你當笑話看。」

  「那我問妳,妳希望我待在這裡嗎?」

  雁冬泛著紅暈的點著頭。

  陸元楓溫柔的摸著她的臉,吻著她的額頭,「等我傷好了,我會先回惡人谷一趟。」

  聽見他選擇離開,雁冬緊緊的抓著他的衣衫。

  「我還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

  「處理事情是指浩氣盟的事情?不能不去?」雁冬擔憂的問著,他已經受過一次傷了,難道還想再受傷嗎?

  「是,為了救我師父,我不可能不去的,我已經捎信說我最近會回去。」只要毒一解完,他就會馬上回惡人谷,不然再待下去他在萬花谷的事情還是會被洩漏出來,到時候也許會波及無辜之人甚至是她。

  知道他是要回去救師父的,雁冬擔憂的說:「那你答應我不可以再受傷了。」

  「我知道,要是我又受傷的話,有人會難過的。」

  「誰會難過?」除了她會擔心他的,還有誰?

  「那個人就在我眼前。」陸元楓笑著說完後,便吻住她的唇。

  當陸元楓放開她的唇後,緩緩的在雁冬耳邊說幾句話後,雁冬臉紅的點著頭,而他則開心的繼續吻著她。

  到了隔天,陸元楓陪著雁冬和秋樂去攬星潭採藥草,途中陸元楓和秋樂差點為了雁冬而吵了起來,雁冬則是一個人專心的在採著藥草,完全沒發現他們兩個人的舉動,這點讓兩人非常的無奈。

  很快的,陸元楓體內的毒完全解開了,他也在最短的時間內離開了萬花谷。

  在離開前,陸元楓向雁冬保證他一定會回來接她,要她等他回來,而她則是眼帶著悲傷笑著送他出谷。

  陸元楓才一離開,雁冬就覺得屋子內格外的冷清,但她並不難過,畢竟他已經答應過她了,他一定會回來,所以她必須提起精神才行。

  當谷內的人知道陸元楓離開後,便紛紛前來關心著雁冬,看著她一副沒事的樣子,起初他們以為她是在逞強,但時間一久大家也很少會在她的面前提起陸元楓這個人,彷彿就像是從沒這個人一樣。

 

  在陸元楓離開的期間,他回到了惡人谷,然後跟谷內的兄弟拿著自己握有的證據,去找了一次謝淵,把唐亦火和唐亦雷陷害他師父葉禹天的證據交給了他。

  一看見證據,謝淵的表情大變,幾乎是立刻把關在牢中的葉禹天給釋放出來,並且讓唐亦火和唐亦雷兩兄弟親自向葉禹天道歉。

  事情解決了,陸元楓回到了惡人谷繼續處理後續的事情,而謝淵把唐亦火和唐亦雷這兩個問題人物的交給他發落,讓他有些頭疼。

  「楓兒,我就知道你有辦法把為師的救出來。」回到惡人谷後,葉禹天非常欣慰他一手帶出來的徒弟已經有辦法獨立了,真不愧是連王谷主都稱讚的人。
  「師父,這些日子來您受苦了,要不是徒兒受了點傷不然就可以更早去接您出來了。」說到這裡,陸元楓想起雁冬那丫頭嘴角不禁的上揚了。

  看見自家徒弟難得露出笑容的模樣,葉禹天好奇得問:「楓兒,你這段日子是不是遇到好事了?」

  「看得出來?」

  「當然,別小瞧為師的眼力。」葉禹天苦笑道,這孩子總是把他師父看扁,「所以是什麼好事?」

  「師父,我想離開惡人谷。」

  一聽見他要離開,葉禹天不禁皺起眉頭嚴肅的問著,「什麼?你說的好事就是要離開惡人谷?」

  「嗯,我有想保護人,我不希望她因為我是惡人谷的陸元楓而受到任何傷害。」陸元楓眼神誠懇的說著。

  如果繼續待在惡人谷,只怕會有人上來找他報仇,進而傷害到他身邊的人。

  聽完他的理由,葉禹天心裡也明白但有些事情並不是他可以做決定的。

  「退谷必須要得到谷主的同意,希望你有辦法說服他,師父在這先點醒你。」雖然有些不捨,但葉禹天還是會支持著陸元楓的想法。

  「楓兒,在此謝過師父。」陸元楓恭敬的向葉禹天行禮。

  「免禮了,不過答應為師,若谷中內有難你可否出一分力?」

  「當然,在下陸元楓必定會為惡人谷出一分心力的。」

  「時間不早了,快去說服谷主吧。」葉禹天笑著拍拍陸元楓的肩膀,要他快點去找王遺風說明離谷的事情,「到時候別忘了請師父去家裡坐坐知道嗎?」

  「是。」說完,陸元楓便前去烈風集找王遺風,說明了一切。

  王遺風聽完他的話後,雖然捨不得他離開,但也明知是留不住他了。

  從離開萬花谷到現在,前前後後花了半年的時間,而他的心一直都留在雁冬的身上。

  現在,他終於可以去接她了。
 

  春去冬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陸元楓遲遲未回來找雁冬。

  秋樂也看準這個大情敵不在雁冬身旁的時機向她告白,卻被她婉拒掉。

  偶爾萬花谷的人會提起陸元楓這個人,但看見了雁冬卻又馬上住口,怕她聽到名字會傷心。

  雁冬也知道他們在擔心她,當下也只是笑著將話題帶過去。

  快半年了,陸元楓還是沒有來找她,讓她都快忘記他的模樣。

  而這段時間只要雁冬一閒下來,她就會往西北方的方向看著,看到出神。

  今日也像平常一樣,雁冬配好了藥方後,便到了三星望月找谷主談事情,回程的路上從瞭望台上看著西北方的方向,看到出神直到有人開口叫住了她。

  「雁兒。」

  聽見熟悉的聲音,雁冬轉頭一看,看見自己日日夜夜所思念的人正微笑的看著自己。

  看著他的笑容,雁冬的雙眼不禁泛著淚光,不敢相信他終於回來找她了。

  「他們說妳只要沒事就會來這看眺望遠方。」陸元楓看向剛剛雁冬待著的方向,明白了她並非在眺望風景而是在等著一直在西北方的他回來。

  一想到這,他不禁感到一絲的疼惜。

  「嗯。」

  陸元楓走上前,大手一拉將她抱進了懷裡,溫柔的抹去她的淚水,在她耳邊輕聲的說:「半年來,我沒有一刻不想著妳,這段日子委屈妳等我回來,現在我來接妳走了,妳願意跟我一起回大漠嗎?」

  被抱在懷裡的雁冬緩緩的說:「可是我捨不得萬花谷的大家。」

  像是早就知道她會這麼說,陸元楓笑著摸著她的頭髮,「我想也是,那麼我就陪妳留在萬花谷,行嗎?」

  聽見他要留在萬花谷,雁冬不敢相信的抬起頭看著他,而他則投了一抹認真的眼神給她看。

  「怎?不相信?」陸元楓瞇起雙眼,覺得他的真心似乎被這丫頭小瞧了。

  「沒有啊,我相信的,只不過我怕谷主和大家不同意罷了。」

  「沒關係,就算他們不同意,咱們也能住在離萬花谷很近的長安。」以他在惡人谷的人脈想弄到一間房子還不成問題呢。

  「長安?」

  雁冬還來不及反應,陸元楓放開了她,單腳下跪的牽起她的手,溫柔的說:「沒錯,所以請問雁冬小姐妳願意嫁給陸元楓少俠嗎?」

  雁冬紅著臉的點頭答應,「我願意。」

  聽見她的回答,陸元楓笑著將雁冬抱了起來。

  「啊,元楓放我下來啦!」

  就在這時,萬花谷的大家都紛紛從一旁出來恭喜兩人。

  「恭喜,兩位啦。」

  看見大家的出現,雁冬的臉更加的紅潤,「他們一直都在嗎?」

  陸元楓笑道,「嗯,畢竟是他們帶我來這的。」

  雁冬一知道陸元楓本來就知道他們一直都在附近看著,嘟著嘴不滿的搥著他的胸膛,但力道不重,因為她怕他會疼。

  「相信咱們應該是不會反對元楓繼續待在咱們萬花谷啦,不過基於嫁女兒就像是潑出去的水,還是讓你們住在長安會比較好。」

  對於雁冬,老一輩的人都把她當成親身女兒看待,如今她已經決定嫁給了陸元楓,按照習俗是不可能讓她待在萬花谷,但他們又捨不得她離開,所以早就跟陸元楓說好一定要帶雁冬那丫頭住在離萬花最近的長安。

  知道大家都會幫他的忙,陸元楓就不客氣的答應他們的要求,反正他只要有雁冬,住哪都無所謂。

  幾天後,陸元楓正式的將雁冬娶進門,兩人居住在長安最靠近萬花谷的地方。

  結婚後,雁冬經常在長安一帶替人看病,而陸元楓則是時常被師父葉禹天叫回惡人谷幫忙處理事情。

  他陸元楓真不明白當初他為什麼要退谷,就算退谷了還是時常會被叫回去啊!

  看見自己的夫君時常出入惡人谷,雁冬都不知道該不該問問他要不要回惡人谷,說不定能減少讓他來來回回的次數。

  不過在問這問題之前,她還必須先告訴他一件喜事,他們家即將要多一個人了。

  雁冬坐在椅子上摸著自己的肚子,心想著不知道他等會的反應會是如何。

  「感覺真讓人期待呢,對吧!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網三 明教 萬花
    全站熱搜

    祈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